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聚焦"三民"活动 民进青岛市委甄选社情民意40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倩倩 | 责任编辑: 2017-12-15 10:52:03

青岛新闻网12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刘倩倩)自11月6日,2017年青岛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以下简称“三民”活动)全面启动以来,市民意见建议征集工作也同步开展。据了解,截至12月14日16:00,“三民”活动共收到市民意见建议798条,转阅512条,转办286条,意见203条,建议593条,其它2条,主要涉及交通管理、城市管理、城乡建设、公安等方面。

14日,在市政府办公厅工作人员组织下,青岛新闻网记者走进位于韶关路54号的民进青岛市委,了解民进市委组织委员参加三民活动、提出意见建议的情况。

民进青岛市委相关领导介绍情况

据悉,民进青岛市委积极组织民进基层和会员中的市民代表参加“三民”活动,并建立长效机制。民进青岛市委全年收集“三民”活动民意信息建议等182篇,按照三民活动办公室提出的14项要求范围,筛选了60件建议,经修改提交了40件“三民”活动建议,提高建议质量和采用率的同时,也减轻政府负担。

在民进青岛市委会议室,本网记者见到了民进会员、中国海洋大学教授邢婧,她在青岛政务网“市民意见建议征集专栏”所提的《关于推进青岛市高校一流学科建设案》,受到青岛市教育局(市委高校工委)的高度重视,并得到积极回复。邢婧表示,学科是高校办学质量、办学特色、办学优势、学术地位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建设国际一流学科是“双一流”的核心内容,这对于提升我国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奠定长远发展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民进会员中,像邢婧这样自己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建言献策的还有很多。“三民”活动工作开展过程中,民进青岛市委更是广泛征集会员代表的意见建议,组织5位民进代表参加市政府45个部门负责人述职报告会,并鼓励会员中的市民代表参加评议,鼓励会员积极参加随机抽取、组织推荐和自愿报名提交评议票。

今年是青岛市连续开展“三民”活动的第九年。随着12月15日意见建议网上征集时间的截止,2017年青岛市政府部门“三民”活动述职报告会将于16日正式拉开帷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