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专访巴西主厨:揭秘舌尖上的南美热情(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爽 | 责任编辑: 2017-12-12 21:16:11

青岛新闻网12月12日(文/王爽 图/张毅成)热辣的美女、动感的桑巴、飘香的烤肉、可口的巴西甜点……备受瞩目的威斯汀巴西美食节在香港中路威斯汀酒店火热拉开帷幕。美食节上,你不仅能尝到最正宗巴西美食,还能看到热辣动感的桑巴舞蹈,这份来自南美洲热情让人无法拒绝。

足球、桑巴舞和美食可谓巴西呈现给世界的国家名片,这个遥远的南美国家,似乎永远澎湃而激情。由于畜牧业发达,巴西人所吃食物之中肉类所占的比重较大。巴西菜肴受到了葡萄牙和非洲后裔的影响,主食以米、黑豆和树薯粉为主,巴西人喜好烤制食品,烤牛肉、烤鸡肉甚至是烤香蕉,与中国传统作料颇多较精细的中国式烧烤不同,他们更喜欢充满原始味道的烤肉。

据了解,此次巴西美食节的特聘主厨正是地道的巴西人——Lemon先生。Lemon先生今年28岁,性格热情、开朗,不仅一手好厨艺,而且能歌善舞。别看他看起来年轻,但做起美食来绝不含糊,他已经学习烹饪6年有余。从去年开始,Lemon和他的小伙伴从巴西远道而来,在中国上海、厦门等多个城市进行巴西美食推广,与大家分享美食的快乐。

来自巴西的主厨Lemon先生正在为大家切肉

Lemon告诉记者:“巴西菜主要以烩菜为主,牛肉特别受欢迎。我们在烹饪时喜欢加入橙汁、柠檬汁等果汁调节肉的口感。”在巴西,烤肉属于国宴,深受南美各国的喜爱,而且主厨们为了保留肉香的原汁原味,所以在烤制时只放盐来调味,尽可能地是还原食材本身的醇香。“好的厨师一定有丰富的经验,用料要精准,烧烤时要注意观察食材受热的温度,准确掌握火候,适量放点啤酒口感会更好!”

在受访时,Lemon特意为家乡“代言”,向大家主推了巴西黑豆饭。巴西人把当地特产的黑豆以及除大豆以外的豆类统称为“腓让”,他们把黑豆和大米一块儿蒸成豆饭当成家常便饭,也常把牛肉、鸡肉或者猪肉和黑豆混在一起烧制成菜。“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道家乡美食,我们巴西人天天吃都吃不够,希望你们也会喜欢。”

此次巴西美食节,威斯汀酒店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三套巴西传统美食的菜单,每天都不同的菜品奉献给岛城市民。在美食节上,你会品尝到椰金香啤酒鸡、南瓜炖虾、勃艮第烩牛肉、烤乳猪、巴西烩饭、麻椒嫩牛柳、黑豆饭、鸡肉煎饼等30多种最地道最正宗的巴西美食。除此之外,还有苹果派、巴西甜糕等15种南美甜品也会和大家一一见面。

再次提醒大家,本次巴西美食节从12月8日开始,持续狂欢至到12月25日,喜欢美食的小伙伴,一定要来青岛威斯汀酒店(5楼西餐厅),来一场体验“舌尖上的跨国之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