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感恩用户是制造业的寻本溯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2-07 10:03:31 字号:A- A+

12月1日,海尔启动以“引领智慧生活回报10亿用户信赖”为主题的“感恩月”活动。当天,海尔集团副总裁、海尔中国区总经理李华刚把海尔的成功归结于时代,他说,对于海尔来讲就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是海尔跟上了时代前进的步伐,成为引领家电产业升级的样板。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也是最好的时代,因为他们遇到了不断用产品与品质、服务的创新去回馈感恩用户的企业。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就这个话题与李华刚先生进行了交流,从而更深一步了解到海尔“感恩月”的内涵和深刻意义。

感恩:没有用户就没有今天的海尔

中国经济时报:在家电行业,感恩或者回馈用户的活动并不少见,特别是一些传统大的活动节点,很多企业都会提出“钜惠”一类的口号,来回馈用户一年或一个时期的厚爱,但核心还是想找个理由低价促销而已。请问,海尔的“感恩月”活动,会有哪些不一样?

李华刚:海尔之所以要搞这样一个“感恩月”活动,绝对不是为了简单低价促销产品,而是真心实意地为用户提供包括产品、服务、平台多方面的回馈。为什么要这样做,有内、外两个方面原因。

内因方面,海尔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家电的世界性品牌,海尔产品已经在全球销售有10亿多台(套),而每一个产品的背后都有一个用户。可以说,没有用户的肯定、青睐和支持,海尔是不可能成为世界性品牌的。感恩用户这是在寻本溯源,是在寻找海尔成功的密码,也是体现海尔对用户的一种真诚态度。

外因方面,海尔“感恩月”是在践行消费升级的大政方针,满足用户日益提高的消费升级需求。十九大报告提出,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海尔集全球6大品牌一年来科技成果的52款新品,举行感恩用户的高品质、全球化消费盛宴,就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化解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的具体举措。

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海尔的一切活动,都是围绕用户这个核心来进行。因为,没有用户就没

有海尔今天的一切。

产品创新是最大的感恩

中国经济时报:海尔一直把创新作为驱动力,在海尔的发展逻辑中,一直拥有持续的创新精神,正是不拘泥于原有思维和思路,坚持不断创新,才有海尔以科技引领消费升级的能力。这次“感恩月”海尔有何创新?

李华刚:这次海尔“感恩月”的创新,可归纳为汇集产品、模式、服务和生产的四方面创新。

产品创新。这一次“感恩月”,海尔是集合全球6大品牌一年的科技成果共计52款新品,一次性推向市场来回馈用户。在海尔以往的历史上是没有过的,可以说是创新产品的井喷,创新产品对用户来说才是解决根本问题。比如说,全球首台“空净合一”的自清洁空调,通过将空调与净化器合二为一,创新全新的空气解决方案。

商业模式创新。传统的商业模式就是厂家卖,商家买了再卖。而海尔现在是把创新产品先发在顺逛平台上,与用户先进行广泛的互动交流,这种交互出来的下一代产品,就是用户真正想要的产品,而绝非研发人员闭门造车式的产品,让用户被动去接受。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海尔68%的产品下线就没有入库,直接就发到客户或用户的手里。这就是模式创新的结果。

服务创新。海尔曾经以服务见长,但是老的服务如不创新也会失去魅力,只有不断创新服务,才会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海尔在此次“感恩月”活动中,在产品升级的同时也带来了服务升级。主要体现在为用户提供成套体验、成套设计、成套销售、成套服务的全流程一体化服务,为会员提供终身免费保养服务等,真正让消费者感受到海尔所打造的全流程生活体验。

生产模式创新。海尔在全球建立了10大研发中心,不仅能第一时间获取全球用户需求,还能迅速响应需求进行快速上线生产,并提出一整套解决方案。从1999年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设立首个海外工厂至今,海尔已经在全球建立108个制造中心。海尔现在的产品既有俄罗斯制造,也有印度制造。国内更不用说,已经有8个互联网智能制造工厂。此次一次性奉献上52款新品,展现出海尔全流程、全球化的实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