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济南青创联盟成立,开创集团入选轮值主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2-06 16:50:03 字号:A- A+

12月6日济南市青年创新创业投融资联盟成立,开创集团、智慧蓝海、同科天地等企业入选联盟主席团成员单位。

12月6日上午,济南市青年创新创业投融资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国青年创业社区(济南站)召开。来自济南的40余家创孵基地、金融机构、高校和青年创业团队负责人广泛交流,纷纷表态在今后联盟活动中承担必要功能和相关责任,并肯定了联盟推动济南青年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作用。

记者了解到,联盟成立大会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市金融办、市劳动就业办、市科协领导共同出席。联盟是由济南市青春创业服务中心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的公益机构。它接受共青团济南市委的业务指导,接受联盟成员的监督管理。同时,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是共青团济南市委2017年服务“四个中心”建设青春建功活动的重要内容。青年创新创业融资机构对于服务济南市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的成果转化和共青团市委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工作科学化、常态化的开展都意义重大。

6日,记者在会议现场了解到,共青团市委副书记王友进表示,联盟的建设和发展要切实找准定位,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引领,积极整合各界资源,为优秀创业项目搭建投融资平台,助力创业青年融资发展,促进创业创新工作交流与合作,服务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随后,联盟秘书长马虹解读了联盟制度和秘书处职责,并重申联盟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宗旨和青年创新创业中心服务工作的平台作用,号召联盟成员单位履行责任和义务。

山东开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汇蓝海互联网品牌孵化基地、山东同科天地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山东锦尚投资有限公司入选联盟主席团成员单位,联盟每季度将从联盟主席团安排一名负责人作为轮值主席,在轮值期内主持青创联盟工作,定期召集联盟成员单位开展创业、创新、投资等相关活动,并对联盟全体成员单位负责。

大会释放了一个重要信息,济南本地互联网企业已经从单一的互联网服务跨界到投资孵化服务。以开创集团为例,该企业是山东省互联网品牌企业,专注于互联网技术与营销服务,在2016年成立了“创投+”事业群,开始涉足投资领域,在济南、烟台相继建立了CTRL X大厦、烟台开创互联网产业孵化园,为创业者提供创业相关的技术、场地、运营、人才培训、市场推广等一站式孵化支持,其正在济南报业大厦筹建的企业上云孵化基地也将于2018年投入运营,重点孵化工业企业、科技企业、物流企业、服务业企业、农业企业、建筑业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本次会议开创集团高级副总裁、开创传媒总裁杨传忠出席会议,并上台接受联盟主席团成员授牌。

中国青年创业社区济南站总经理常诚告诉记者,他作为联盟第一届轮值主席在大会上向在座成员单位表态,并汇报2018年度轮值期内相关工作开展计划。同时,在会议现场,来自济南的40余家创孵基地、金融机构、高校和青年创业团队负责人广泛交流,纷纷表态在今后联盟活动中承担必要功能和相关责任并肯定了联盟推动全市青年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作用。

记者了解到,将来联盟将积极整合政府、社会各类资源,通过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创业训练营等方式,为优秀创业项目搭建投融资平台,助力创业青年融资发展。同时有效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创业创新工作交流与合作,促进成员之间的业务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