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拓展超声新领域 龙田金秋开展盆底四维超声

来源: 作者: 2017-12-01 15:26:18 字号:A- A+

让超声走进女性盆底世界

——拓展超声新领域龙田金秋积极开展盆底四维超声

2017年11月,青岛龙田金秋超声科在引进美国GE公司的voluson E8高档四维彩超后,积极学习引进和开展了经会阴二维、三维、四维盆底超声检查,广泛用于尿失禁及脏器脱垂的诊断、妊娠分娩后盆底功能的评估,以及盆底肿物的检查,弥补了此项技术现行诊断手段的不足。

盆底功能障碍女性生活“社交癌”

女性的盆底犹如一个“弹簧床”,随着年龄、妊娠、分娩、激素水平、肥胖及便秘等因素导致盆底神经、肌肉、韧带和其他支持组织的逐渐破坏,进而引发压力性尿失禁、大便失禁、盆腔器官脱垂、性功能异常、便秘及慢性盆腔疼痛等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此类疾病虽不威胁生命,但严重影响着患者正常的社交活动、体育锻炼和性生活,往往被称之为“社交癌症”。

image.png

超声检查弥补传统盆底检查缺陷

由于该类疾病长期不受重视以及缺乏早期诊断的有效检查方法等原因,往往患者就诊时症状已经比较严重,需要手术治疗才能改善症状。如果能够在早期对盆底疾病进行诊断,多数患者都可以通过盆底肌肉功能训练等达到治疗目的。

既往检测盆底功能状态主要通过妇科检查、指压试验、尿动力学监测和MRI等手段,但或缺乏客观性、或操作复杂、或患者不易配合、检查时间长、价格昂贵等因素以致效果不甚理想。

盆底超声作为一项可以应用于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诊断、治疗后的疗效评估、以及早期预防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发生的重要手段,在国外已经发展二十余年。近年来以其无创、可重复、无辐射、费用低、能动态观察盆底的变化等优点在国内不断被推广并取得了长效的发展。

image.png

如何自我判断是否要盆底康复治疗

临床医学认为产后42天,产妇进行常规体检时应进行盆底肌肉测试及康复治疗。若受损的盆底肌肉不能及时恢复,如出现阴道松驰、小腹坠胀感、腰酸腰痛、便秘、尿频、性生活不满意等不适,进入更年期,随着身体生理功能的下降,以上现象会更加严重,甚至出现盆腔脏器脱垂。因此,要及早的进行正规、有效的盆底肌肉康复训练。

盆底康复治疗也适合于肥胖、长期便秘、咳嗽等腹压增加或盆腔器官切除导致盆底肌肉受损的患者;更年期妇女激素水平下降以及盆底结构的退变造成阴道松弛、尿道括约肌松弛的患者;盆腔脏器脱垂术后防止再复发的患者。

image.png

青岛龙田金秋超声科主任言:“龙田金秋积极开展盆底超声技术,为盆底功能障碍的女性带来了更便捷的检查方式,是广大女性朋友的福音。建议所有的经产妇均有必要进行盆底超声筛查,早发现、早治疗,提高女性朋友生活质量。同时在龙田金秋也开展有生物刺激盆底康复治疗项目,通过训练可以预防盆底障碍疾病,帮助早期盆底功能障碍恢复到健康状态,全方位服务女性盆底健康。”  

女性盆底超声检测咨询预约,请致电:0532-6608866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