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中交一航局二公司携中国文化走进沙特大学校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11-26 05:52:54


中交一航局二公司携中国文化走进沙特大学校园

青岛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葛东鑫)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精神支柱,是国家发展的软实力。中国的崛起,不仅要依靠强盛的经济力量,还要依靠强大的文化力量。11月21日,沙特阿拉伯朱拜勒大学学院多功能教室内座无虚席,来自商学院近百余名教授和学生聆听了来自中交一航局二公司中东分公司海滨公园项目商务经理的一堂精彩的英文演讲报告。此次活动是该公司探寻中国文化走出去,坚持文化自信,促进中国文化在阿拉伯国家的传播,也是该公司加强属地化,融入当地文化的创新之路。

中交一航局二公司自2008年进入沙特,该公司中东分公司位于东部海滨工业城朱拜勒,主要负责当地大型基础设施如港口、路桥、市政项目的建设,是中国“一带一路”走出去的先行。先后参建项目10余个,合同额逾3亿美元。完成交付使用沙特皇家管委会东部省首个市政单体项目人行桥项目,受到业主好评。海滨公园项目荣获“环境特殊贡献奖”,该奖项是沙特皇家管委会颁发的唯一与环境保护有关的奖项。

中交一航局二公司携中国文化走进沙特大学校园

此次主题的演讲由商学院邀请中交一航局二公司中东分公司联合举办。主题以中国文化和经济发展为主。演讲以中国梦作为切入点,图文并茂详细描述了中国改革开放至今所经历的重大节点和艰辛历程,并且给出了分析现今中国经济现象的模型,用以指导认知特定的商业现象。报告分享了中国经济发展历程,用风险与机遇,企业并购转型,新常态经济作为三个关键词对于未来经济趋势做出了概括。报告令广大学生大开眼界。演讲过后,广大师生踊跃提问,表现出了对中国文化和经济发展的浓厚兴趣。

朱拜勒大学学院商学院副院长萨拉非常感慨地说,这样的活动对于大学生来讲是非常好的文化交流机会,广大学生通过报告,了解了中国,切身感受到了中国日益增长的影响力,理解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愿景。今后学院还将邀请分公司继续举行类似活动,并加强其他方面的合作。

报告结束后,一名阿拉伯大学生用生涩的普通话说出“谢谢”!这次报告丰富了沙特大学生眼界,了解了中国文化,增加了他们对中国的认识,令他们耳目一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