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小小发布会"开进幼儿园 自创游戏受孩子追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 责任编辑: 2017-11-22 07:32:46



青岛新闻网11月22日讯“大家好,我是小记者薛凯文,我想问生活老师冯老师,你每天给我们分饭、摆桌子、照顾我们生活,觉得累吗?”

“大家好,我是小记者李勇泽,我想问悦悦老师,你又会唱歌又会跳舞,什么都会,是谁教你的啊?”

“大家好,我是小记者林楷瑞,我想问丽丽老师,你每天和我们这么多调皮的小朋友一起玩,辛苦吗?你什么时候最开心?”

11月17日,在李沧区机关幼儿园金水园中三班的教室里,一场活泼又有点专业的“小小发布会”正在进行。老师们时不时被小记者们“稚嫩的问题”逗得前仰后合,时不时又低头认真思考。“虽然平时工作有点累,但每每看到你们的笑脸,看到你们的成长,我就觉得超级满足,是最开心的时候。”中三班班主任丽丽老师认真地回答小记者的提问。发布会后,还有小记者代表对班主任、任课老师、生活老师以及幼儿园园长逐一进行了“专访”。近30名小记者都如愿以偿问到了自己想问的问题。

李沧机关幼儿园金水园中三班的小记者们正在采访提问

李沧机关幼儿园金水园中三班的小记者们正在采访提问

像这样的特色课程、特色活动,李沧机关幼儿园金水园里还有很多。

早上8点早饭过后,记者看到孩子们自觉得找到自己喜欢的“游戏区”活动起来。有海底捞、照相馆、美甲店、小厨房、小书屋和搭建区等等,孩子们自己设计店里的环境、材料,还会给买卖的物品设计上价格和优惠活动、然后自己分配游戏中的角色进行游戏。

这些自创游戏都是老师们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和发展进程自己设计的。中三班的班主任王丽老师告诉记者,“现在的孩子多数为独生子女,一出生就是由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围在身边,因此,在这些孩子心中已经形成了以自我为中心,做什么事情都是先想着自己的想法。而这种想法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慢慢扩大,等到他们上幼儿园要过集体生活后,就会表现出来。而这些自创游戏,能很好地培养孩子们的合作协调能力,以及发生问题后解决问题的能力。”

不但室内,李沧机关幼儿园金水园在室外活动方面也进行了更多地探索。

在“专访”环节,小记者代表林楷瑞问园长老师,为什么小朋友们都非常喜欢上幼儿园,你是不是给幼儿园施了魔法呢?

园长张华在回答小记者提问时说,“其实,我们给幼儿园施了很多‘魔法’。比如,混龄特色户外活动,在户外活动时,孩子们打破班级的界限,可以自由选择玩伴和游戏区进行户外活动。根据小朋友们的年龄特点和身体发展素质,幼儿园还“变了”小海豚顶球、梅花桩、快乐汽车等等,小朋友们非常喜爱的游戏项目。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特色活动,才让孩子们越来越喜爱这“施了魔法”的幼儿园。”

快乐汽车游戏

小海豚顶球游戏

还有足球、梅花桩等各种户外游戏

小记者代表采访

幼儿园老师和家长代表作为被采访嘉宾

中三班老师正在接受记者们的采访

家长代表乐乐妈妈给小朋友们上“关于汽车”的特色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