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健合集团2017零售伙伴年会三亚正式启幕 开启全球战略新蓝图

来源: 作者: 2017-11-20 16:34:04 字号:A- A+

      11月20日,聚焦母婴零售未来,汇聚众多母婴行业大咖,H&H(健合)集团2017零售伙伴年会在美丽的海南三亚隆重举行。20日上午,作为大会的主办方,致力成为全球高端营养及健康产业领导者的H&H(健合)集团分享了自身在母婴零售的发展探索,公布了新一轮的发展战略和规划,正式拉开大会序幕。 

集团迈入发展新征程,提出PPA模式探索

大会开始,首先由健合集团CEO罗飞先生公布健合集团未来的整体战略规划蓝图。在回顾了2017前三季度健合集团亮眼的增长业绩后,他郑重表示,未来,基于“激情、勇敢、信任、伟大团队坦诚相待、享受生活每一天”这5个全新集团核心价值,健合集团将秉承“让人们更健康更快乐”的使命,致力于创造差异化的优质产品及令人向往的品牌,成为全球高端营养及健康产业的领导者。恰逢母婴行业进入新零售时代之际,集团计划在2020年实现20亿美元的销售,成为全面全球化企业。

 

在这次聚焦母婴零售未来的零售伙伴年会上,罗飞先生提出了自身对零售本质的独到见解:“我个人认为其实没有什么新零售,零售的本质是什么,我认为无论怎么样变化,第一就是获得客户,第二就是留住客户。我认为母婴零售当前面临3个挑战:第一是分化的客户,我们最大的挑战是,哪里找80、90后客户,消费者他们在哪里?这个是最大的挑战;第二,就是品类创新,我们应该考虑怎样的品类延伸增加客户复购;第三,是从存量到增量,必须有“客户资产”的概念,我们要从存量的经营思维,转变到做增量的思维,现在的年轻人消费多元化,我们可以考虑传统的渠道去做一些非传统的品类。”

 面对当今的零售行业挑战,面临客户的分化,如何获得和留住客户?罗飞先生表示,健合集团已经开始了这方面的探索,那就是健合集团的PPA模式。“PPA 模式是指Premium(高端优质)、Proven(验证有效的)和Aspirational(令人向往,追求卓越),其源于健合集团旗下自然健康品牌Swisse的独特品牌价值与经营模式。PPA模式已帮助Swisse成功在全球迅速推广,深受全球众多消费者信赖与喜爱。因此,我们深信PPA模式是一个能够吸引和留住客户的成功模式。未来,我们将逐步尝试把PPA模式导入集团的所有品牌,推进集团业务全面实现全球化布局。”

最后,他还发表了对母婴行业的趋势预判。他指出,面临新的挑战与机遇,母婴零售还应该要寻求新的增长点,健康营养品将成为母婴渠道未来爆发的增长品类。“我觉得大的健康概念是未来消费升级的一个非常大的投入,随着年轻妈妈对健康的日益重视以及她们对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母婴店是营养品非常合适的消费场景。我们应该把握住这个增长机遇。” 

婴幼儿营养护理形成强大品牌矩阵,实现全品牌升级建设

健合集团BNC中国区执行总裁朱定平和BNC中国区市场部总监廖文琪女士也详尽地描述了健合集团婴幼儿护理及营养板块(BNC)品牌的整体营销策略。 

朱定平先生表示,过去一年,通过重建团队、从促销竞争转向新客开发、聚焦核心业务以及持续投资品牌建设,合生元在营销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围绕中国三金影帝刘烨和法国国宝级影后朱丽叶·比诺什的双星闪耀品牌建设,双金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以及益生菌产品销量稳步上升,品牌口碑显著提升,核心卖点已获得大量消费者认知,品牌忠诚和复购率也处于业内领先地位。

此外,廖文琪女士补充道,除了继续让合生元保持这种品牌营销的竞争优势,健合集团计划将合生元的成功有效运用到健合集团的其它子品牌。据介绍,未来几年,集团将尝试把合生元成功的营销策略运用到集团旗下法国高端婴幼儿护理用品品牌Dodie以及美国36年历史有机婴幼儿食品品牌HealthyTimes上,通过有效整合合生元的品牌资源,加速提升这两个国际高端品牌在中国的品牌认知和口碑建设。

随后,健合集团首席技术官Patrice Malard马博士在现场介绍了合生元配方奶的创新升级。据马博士介绍,自合生元三个系列九个全新配方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婴幼儿配方乳粉注册后,合生元婴幼儿奶粉配方除了SN-2 PLUS优吸科技,将首创引入富含有助(中国)婴儿早期免疫系统发育的OPN(骨桥蛋白)的乳清蛋白。除此之外,合生元益生菌的供应商——法国拉曼集团的Isabella还介绍了健合集团与拉曼在益生菌领域的成功合作模式,合生元益生菌菌株采用拉曼的Bio-Support技术保护,为中国市场提供了优质的益生菌产品。据悉,10多年来合生元益生菌冲剂销售超过了10亿袋,合生元领跑中国益生菌领域。

目前,健合集团旗下婴幼儿营养及护理业务板块(BNC),已形成了包括合生元、HealthyTimes婴幼儿配方奶粉、婴幼儿护理用品Dodie以及合生元益生菌的强大品牌产品矩阵,越发夯实和丰富集团在婴幼儿营养及护理板块的业务。 

Swisse全球业务增长持续,深耕中国市场成效显著

Swisse中国区执行总裁Laetitia当天公布了健合集团旗下澳大利亚销量领先的自然健康品牌Swisse的发展概况及战略规划。 

Laetitia介绍,Swisse在2017年深耕中国市场上也收获颇丰。一方面,在品牌推广上,今年下半年围绕范冰冰展开的一系列品牌推广活动大获成功。另一方面,在渠道建设上,Swisse在中国跨境电商方面的竞争优势持续加强,市场份额位列第一,并与客户共同创新的深度市场合作;同时,自今年4月开通一般贸易进入中国以来,Swisse目前已成功进入近4000家线下门店,销售成绩亮眼。而2018年,Swisse将推出多款新品,包括孕妇营养类的DHA、美容营养品类的血橙泡腾片以及保健食品类的钙+维生素D片;并在与中国营养学会的合作下建立美容营养领域的战略优势,不断提高消费者教育,并将探索与新零售模式(O2O)相结合的发展模式

除了介绍中国市场的发展情况,Laetitia还介绍了Swisse的全球业务进展:“回顾2017年,Swisse品牌在全球范围持续强劲增长。目前,Swisse不仅在中国以及澳新两个核心战略市场高速增长,在新加坡和意大利等海外市场也已取得不错成绩,我们相信在集团的支持下,Swisse未来会取得更好的业务进展。” 

经过18年跨越式发展,走过“合生元”时代,健合成功挺进3.0全盛发展时代。在迈入发展3.0之际,健合集团正期待通过召开零售伙伴年会,集结零售合作伙伴,共享母婴零售探索经验,携手挑战,共赢未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