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北志愿者广场开启暖冬模式 爱心白菜进社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11-19 20:50:2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于泓)冬天来了,在城市中的我们离不开暖暖的棉衣。但你或许不知道,当我们享受屋里的暖气带来的温暖时,还有人需要帮忙。11月19日,青岛市志愿者广场举行11月份主题活动——暖冬行动,爱心市民一起参与,伸出双手、献出爱心,帮助弱势群体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爱心冬衣现场量体选衣

“暖冬行动”由市北区文明办主导,由青岛笑姐志愿者公益发展中心等志愿者团队联合承办,启动仪式在青岛市志愿服务广场(清江路与南昌路交界处)举行。“暖冬行动”是让大家用“爱心+行动+尊重”温暖那些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

活动现场接受市民捐赠,家长与孩子们共同参与。活动所接收的衣物和棉被将全部捐赠给莱西市姜山镇、店埠镇的残疾人特困家庭,共计44户,中老年受助人64人。同时,现场接受的全部爱心款也将用于购买新棉衣。现场接受捐赠后,青岛笑姐志愿者公益发展中心的志愿者将根据受捐者实际情况“量体选衣”,为每一名受捐者挑选最合适的衣物。

“爱心白菜”送进居民家

从2011年开始,青岛早报与青岛市红十字会、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联合推出了“爱心白菜赠市区低保户”公益活动,7年来,每到大白菜收获的季节,承载着爱心的大白菜都会从平度田间地头运至市内各区的街道办事处,送给困难家庭,既帮助白菜种植户解决销路问题。

昨天,2017年“爱心白菜赠市区低保户”活动也作为青岛市志愿者广场11月份主题活动——暖冬行动的一个组成版块,正式拉开序幕。首批大白菜即运抵青岛市志愿者广场,发放给辖区街道社区居民。

多支团队共同参与

此外,19日当天还有青岛大学医学院的志愿团队和青大附小的小朋友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党支部、江苏路小学家委会、59中学家委会、青岛市商务局党支部等志愿团队也参加了活动。大学生们现场为市民提供健康服务,小朋友们则在广场举行“爱心义卖”活动,孩子们将家里闲置的图书、玩具或学习用品带到了现场义卖,所得收入捐献给贫困居民家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