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小手拉大手 守护候鸟飞"活动启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1-16 10:23:2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 11月15日讯 (记者 李怡霖)11月15日,由青岛市林业局、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少工委主办,胶州市林业局、共青团胶州市委、胶州市教体局、胶州市少工委、青岛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承办的青岛市少先队“小手拉大手守护候鸟飞”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胶州市实验小学举行。

青岛,被称为亚太地区候鸟迁徙线路的重要“驿站”,境内已记录有鸟类393种,是山东省鸟类种类最多、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特别是东部沿海山区森林、胶州湾大沽河湿地、淄阳河水库流域等,每年春秋季节都会有数以百万计的迁徙候鸟过境。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青岛市少先队“小手拉大手守护候鸟飞”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少先队员观看了候鸟保护宣传片以及少先队员开展保护鸟类,维护生态环境的寻访日记,青岛林业部门的专家现场解答了少先队员关于鸟类保护等方面的问题,少先队员代表发出了“小手拉大手守护候鸟飞”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少先队员小手拉大手,争做守护候鸟小卫士。自觉维护生态环境,为建设文明和谐的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少先队“小手拉大手守护候鸟飞”主题活动突出融媒体理念,设立了“红领巾寻访”环节,通过大屏连线胶州市湿地科普馆的方式,让少先队员更为直观地了解到争当守护候鸟小卫士的重要意义。

活动中,市林业局、团市委有关同志为少先队动感中队授旗,并聘请专业人士为“小手拉大手守护候鸟飞”志愿辅导员。

活动中,与会人员同少先队员一起,参观了青岛市生态保护科普巡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