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市北区"书记第一讲"开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涵哲 | 责任编辑: 2017-11-14 11:13:48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刘涵哲)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昨天下午,青岛市市北区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书记第一讲”暨宣讲工作动员大会,区委书记郑德雁同志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


郑德雁指出,党的十九大的最大亮点和最重要历史贡献,就是鲜明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在党章中将其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重要的就是维护核心、拥戴核心,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拥护爱戴之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实际举措,自觉在思想上信赖核心、在政治上拥护核心、在感情上认同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听党话、跟党走。


郑德雁认为,读懂十九大报告,必须读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判断。要学懂弄清“新时代”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新时代”从哪里来,“新时代”的科学依据是什么等问题。要结合市北区发展实际,顺应矛盾的变化,一方面抓发展,夯实解决矛盾的经济基础;另一方面抓服务,更加细致地研究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研究我们作为“供给方”与群众这种向往之间的差距,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市北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上,郑德雁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入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我们党在新时代更好担负起历史使命进行了思想动员、指明了奋斗方向。全区党员干部要清楚使命从何而来,去向何方和由谁担当,每个党组织都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八个本领”,为带好班子、带好队伍作出表率。

同时,郑德雁还强调,十九大提出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体设计,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蓝图,明晰了发展的实施步骤,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全区要严格按照十九大要求,聚焦“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核心区”的目标定位,统筹推进四大片区、五大中心、六大创新载体建设等各项部署,为市北五年的发展谋篇布局。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提高全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高波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指示精神,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徐树成同志传达了关于组建市北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百姓宣讲团及开展宣讲工作的说明,市北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北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姓宣讲团成员、各街道党工委、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党委(党组)书记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下一步,市北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分两个阶段四个轮次进行,期间还将组织“青岛港产业工人宣讲团市北行”活动、市北宣讲骨干集中培训和巡回宣讲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