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第十八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在山东烟台开幕

来源: 作者: 2017-11-14 11:15:1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 11月11日上午,第十八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在山东省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大厅开馆。本届博览会的主题是“绿色、健康、未来”,主要内容包括展览展示、论坛研讨、经贸洽谈、互动活动等,参展企业318家,参展展位559个,展览总面积1.2万平方米。

本届博览会注重技术创新推广,新技术得到各级政府、协会组织、参展商的广泛关注。2017年以来,在节水灌溉大趋势下,烟台“水肥一体化”发展进入井喷阶段,樱桃、葡萄、苹果等果园水肥灌溉是发展该项目的重中之重,政府财政资金大力扶持和巨大的市场需求,吸引国内外翘楚企业纷纷投向烟台市场,美国托罗、北京绿源、上海联业、厦门华最等40多家知名企业均携带“水肥一体化”相关的技术和产品亮相此次展会,引领最新技术潮流。此外,果树苗木盆景、园林工具、园林防护用品等新型产品及用具也将在展会上竞放异彩,展示农业科技的同时将实用技术呈现给专业观众。

博览会“果王评比”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名优果品同台竞秀,经过组委会专家学者、业内人士、现场观众层层评比,最终元峰果业元富红苹果、荣成市正宇生态农场维纳斯黄金苹果、烟台青农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昌阳红、栖霞口美口果蔬专业合作社黄金富士、博士达集团博士达1号、威海市文登区何氏果业丑梨、亨富莱家庭农场有机冬瓜、大连润丰园珍稀果品开发有限公司软枣猕猴桃、丹东茂绿丰农业科技食品有限公司茂绿丰软枣、蓬莱蓬仙13号水蜜桃摘取十佳果王桂冠。“果王评比”活动不仅让观众大开眼界,而且为果品更新换代增添了动力,促进果蔬产业可持续发展。苹果是山东名产之一,尤以烟台苹果享誉海内外,今天上午的“吃苹果大赛”可谓是精彩纷呈,本次吃苹果大赛分为8组,每组4个人,吃掉一个苹果用时最快的选手获胜并有丰厚礼品。

记者在海阳馆看到,今年该馆的风格设计以跨海大桥为原型,展现海阳的标志性建筑,气势夺人、极富特色;内部则采用蓝色基调相呼相应,寓意海阳这座蓝色的滨海之城,日新月异、活力十足。清爽大气的造型配以灯光装饰,将令海阳馆脱颖而出,吸引来自烟台以及全国各地的游客关注海阳、走进海阳、爱上海阳。“今年,我们参展的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推海阳地理标志产品和无公害、绿色、有机认证产品,倡导绿色健康的农产品生产理念。”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果蔬会报名参展的31家企业中,主要分农民专业合作社(协会)、农产品深加工企业、茶企等三大类,在绿茶、苹果、白黄瓜、蓝莓、大小米等初级农产品的基础上,增加了蚕丝系列产品、葡萄酒、有益菌等深加工产品,引导企业绿色生产,提供安全优质农产品;并由生鲜农产品向深加工转变,提高初级农产品附加值,引领企业增效、农民增收。

与往届果蔬会相比,本届博览会在举办时间上进行了合理调整,鉴于9-10月份是烟台果农农忙的重要季节,广大农业合作社及果农无暇参与果蔬年度盛会,组委会通过农业专家建议和往届展商及专业观众的反馈意见,为了避开农忙高峰期,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果蔬会定于每年11月11-13号举办,确保当地广大果农能够全身心的参与到这一重大盛会。

历经多年的培育与发展,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已成为烟台重要的节会品牌,为烟台走向世界、世界了解烟台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李波)(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