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红岛中心小学(怡善校园)
青网    发布时间:2017-11-08

青岛新闻网11月8日讯 11月8日,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红岛中心小学开展青岛市慈善益站——“怡善校园”暨红岛中心小学“日行一善”德育品牌建设启动仪式,我市首个“校园慈善益站”在红岛中心小学成立。

1510230430582

启动仪式现场

红岛中心小学慈善益站是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创新工作思路联合青岛汇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设计完成的青岛市慈善益站——“怡善校园”建设方案试点项目之一。活动现场,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制作摆放了宣传《慈善法》的易拉宝,来自市慈善服务中心、青岛汇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和志愿者们向师生发放了《慈善法》宣传折页、答疑释惑、开展《慈善法》宣讲;红岛中心小学的学生进行了善文化展演,并在全校师生中发起了开展“日行一善”德育品牌建设倡议,青岛大学的慈善专家开设了“怡善大讲堂”,深入浅出地讲解《慈善法》,与师生互动;汇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专业社工还现场做起了“青少年成长小组服务”,通过丰富多彩的小组活动提升学生们的慈善意识。

微信图片_20171109202052

红岛中心小学的学生进行了善文化展演

红岛中心小学慈善益站设置了“怡善悦读”专区、“怡善大讲堂”、金点子信箱、成立了“怡善益工团队”、慈善社工介入等服务功能,今后将通过开展一系列慈善法宣传倡导服务,开展校园“怡善悦读”,弘扬慈善文化;开展慈善知识竞赛、征文等活动,提高学校师生的慈善意识;通过社工介入和链接资源等多种方式,引导师生适时开展慈善活动;不断探讨设计慈善行动与学生德育建设相结合的运行模式,为慈善知识在我市校园普及、慈善理念在校园传播积累经验、形成示范,使《慈善法》在校园人人皆知,让《慈善法》真正为师生所学,为师生所懂,为师生所用,开启善的指引,凝聚爱的力量,营造“人人慈善、快乐慈善”的校园慈善氛围。

“点滴爱心汇聚成海,万众携手共举慈善”。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以“慈善益站”为载体开展的慈善法进社区、进书城、进校园活动,广泛宣传慈善法,激励社会成员向上、向善,为促进我市慈善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注入了活力。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