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旅游惠民:爱心旅游进胶州 特教中心师生游极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爽 2017-11-08 15:59:3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王爽)今日上午,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上午7点半,两辆“爱心大巴”从胶州市特殊教育中心出发,满载特教中心45名孩子和15名老师,驶向青岛极地海洋世界,一起探索海洋的秘密。据了解,此次“极地海洋世界行”是青岛市旅游惠民月以来,开展的第二次“爱心活动”。

在孩子的眼中,青岛极地海洋世界是一个无比奇妙的地方,是让他们无限神往的旅游胜地。上午9点,在讲解员的介绍下,特教中心的同学们和老师们,一起走进了平日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见的“海底世界”。在极地动物馆区,孩子们看到了憨态可掬的企鹅、蠢萌可爱的北极熊;在海洋动物区,与五颜六色的海洋生物进行了一次近距离亲密接触;海洋动物的精彩表演让这群特殊的小客人欢呼雀跃,十分开心。这一天,这群孩子享受着和普通孩子一样的欢乐。


“第一次看到真的海豚表演,还有白鲸表演,好开心!”张玉铭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对海底动物的喜爱和好奇就写在脸上,特别是在讲解员讲到鲸鱼是人类的好朋友,在人类受到鲨鱼袭击时,它们会保护人类免受侵害,他的眼睛都亮了起来。11岁的律孜怡小朋友告诉记者,她最喜欢的动物是小企鹅,“它们胖胖的,很可爱。”

“2015年旅游惠民月,青岛市旅发委邀请孩子们游览海底世界景区,今年惠民月,旅发委第二次邀请孩子们走出校门免费参观极地海洋世界,真的非常感谢!”胶州市特教中心政教主任范红告诉记者,特教中心的孩子们是一个特殊的儿童群体,由于先天身体不便,他们很少能有机会能够远距离地参加青岛市区举办活动。“学校一共有90多名孩子,今天来参观的孩子是我们挑选学生代表,从学前班的到初中生都有,希望他们通过近距离的观赏海洋生物、学习海洋知识,丰富自己的视野。感谢社会各界对孩子们的关爱和帮助,也希望孩子们能够积极进步,健康成长,未来能够学有所成,回馈社会。”

据了解,今年青岛市旅游惠民月活动从11月1日持续到11月30日,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相关政府部门、50多家收费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开展“旅游惠民月”系列活动。“旅游爱心”活动是青岛旅游惠民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是切实让广大市民,特别是困难群体享受到旅游发展带来的红利,感受旅游带来的休闲和快乐,同时也希望进一步唤起整个社会对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理解和关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