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微运营新闻> > 正文

微信新版本更新!原来被取消的重磅功能回归了!

来源:-- 2017-10-24 10:15:50 字号:TT

在苹果公司修改了有关App“赞赏”(又称“打赏”)的规定后,腾讯旗下的微信重启了苹果iOS端的“赞赏”功能。

10月19日,微信(WeChat)在更新的6.5.19 iOS版本中,上线了赞赏码功能。据微信方面介绍,赞赏码是微信新增的一种收款功能,主要应用于个人收款场景,可以帮助有收取赞赏、小费等需求的用户(如:餐饮服务员、演出展览作者等)。

有关赞赏码的使用场景,微信方面表示,用户既可在线下场景中出示赞赏码,由赞赏者扫码完成支付,也可将赞赏码图片保存用于其他合适的场景中。



用户点击右上角“加号”进入“收付款”,找到“赞赏码”,可以进行赞赏金额、引导语等设置。

目前,赞赏码的安卓版本还在准备中。

很明显,尽管赞赏功能重新上线,但根据苹果公司的要求,微信还是修改了赞赏的形式。

9月18日,苹果官网应用商店App Store3.2.1第七条就有关打赏等现金礼物行为做出了最新说明。新修改的政策显示:允许个人用户可以在不使用App Store“应用内购买”的情况下,向另一个人赠送礼物。

苹果同时规定,个人针对数字内容和服务的消费,不管是前设的还是后发的,仍然需要走应用内购买。“这也就是说,如果微信公众号下还直接附有微信打赏插件,那么打赏还会被苹果收取30%的分成。如果开发者真的想为原创者服务的话,打赏应该有另外的界面,这样就不会被苹果收取30%的提成。”一位知情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

在今年4月19日之前,iOS端微信公众号在文章底部有直接的赞赏界面,后来微信建议用户通过收款二维码转账方式对公众号表示支持。这些都被苹果认为不符合规则,苹果强调打赏是个人到个人,应用开发者应用开发者不得从中抽成。不过,微信方面也一直未对原创作者的打赏功能进行抽成。

如今上线的赞赏码,在形式上与“收款码”做出了区别。

微信方面表示,微信“收付款”中的收款二维码多为传统的方形,为了与一般的收款码进行区分,微信在赞赏码的设计上进行了一些形式创新,但识别方式与一般收款二维码没有区别。

至于“收款码”和“赞赏码”究竟有何区别,微信团队10月20日回复澎湃新闻称,两种码的支付原理一样,只是外观和使用场景有些不同。微信方面称,赞赏码的设计初衷是帮助有收取赞赏、小费等需求的用户接收赞赏赠予。赞赏是一种赠予,与一般的收款行为性质不同。赞赏码主要是用来在线下场景更便捷地接收赞赏赠予。将赞赏码的外观设计与一般收款码进行区分,也是一种情感上的区分。

值得注意的是,在资金结算上,赞赏码与微信个人收款二维码一致,为实时到账,而非原先的7天后到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