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宝宝很忙-学前儿童家园共育服务平台 实现儿童个性化教育及发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0-12 10:35:22

青岛东方明瑞科技有限公司在本次2017智慧青岛典型案例评选活动中申报了“宝宝很忙-学前儿童家园共育服务平台”案例。据了解,《宝宝很忙-学前儿童家园共育服务平台》依托云计算云存储,为幼儿园与家庭提供互动一体的综合性育儿服务平台,以便实现儿童个性化教育及发展;提供服务有:家园互动综合服务、儿童成长记录评估分析服务、大数据统计分析服务、日常观察照片视频服务;儿童健康晨检服务、安全接送服务、主题活动行为分析服务、园务管理服务、课程资源库服务、育儿综合资源库服务等;已服务于数万儿童;平台支持WINDOWS、安卓、IOS等系统。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有几大亮点

一、平台建设《宝宝很忙-学前儿童家园共育服务平台》与阿里云微软云进行合作;依托PC、Andorid、IOS等客户端进行操作;所产生的教育教学、家园互动、资源中心等数据全部云端运行;使用云端存储、分布式运算、云安全、流媒体服务等容纳百万人同时在线访问。

二、服务特性该平台服务于幼儿园、早教机构、家长、儿童等,为不同群体提供服务,已服务于100多家园所及数万儿童;围绕儿童个性化教育发展研发;儿童发展有关日常数据如照片视频、主题活动区数据采集分析;安全接送、晨检健康、课程食谱、通知公告、家园交流等实时推送给家长和教师的手机APP端,提高工作效率;使家长和老师能了解儿童在家、在园的日常表现、进步与不足,并进行相应调整;同时内置育儿资源库、教学资源库,提高了家长的育儿水平和教师的教学水平。

三、创新特性1、主题活动区行为分析系统:采用了智能手环+物联网技术+定位技术;依托多元智能理论与3-6岁儿童教育发展指南,自动采集儿童在主题活动区域行为习惯并进行均衡性与发展性分析,配合日常观察分析儿童特长与天赋,对儿童进行个性指导。2、成长记录评估分析系统:依托移动互联智能终端及园所的摄像设备,实现教师与家长等多用户通过现场或者远程方式观察和记录儿童成长细节和历程(科学、语言、艺术、健康、社会),并以多媒体(声音、视频、图片、文字)的形式永久保存在云端,形成电子成长档案,进行展示、交互与个性发展评估。

 四、共享特性1、儿童入园后数据同步家长、教师、园长APP端,进行数据汇总;教师课程备课、课程资源素材库、育儿知识库可分享给其他园所教师借鉴参考。2、儿童成长发展数据、儿童日常观察数据等可进行大数据分析统计并与其他儿童大数据分析软件相对接。 五、以人为本和生态宜居特性1、平台提供的儿童数据分析,分析儿童在各大领域中的发展状况,以便进行计划和反思,使儿童真正受益。2、平台提供教师课程库、素材库等,可减少教师工作量、使其快速掌握教学内容和方法,提高整体教学水平。3、 平台提供家园互动及育儿知识库等服务,使广大家长快速了解儿童提高育儿水平,同时普及了学前教育相关知识。4、成长评估分析成果以在线成长档案形式呈现给家长和教师;一方面存储内容更丰富详细,且数据大小不受限制;另一方面代替了传统的纸质成长档案,大大的节约了纸张,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的要求。

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注学前教育信息化和儿童个性化教育的软件企业,拥有十二套软件著作权和专利,两套商标,双软企业,研发中心等。《宝宝很忙》为幼教领域主打品牌,产品定义为将信息化技术与教育理念相结合,专注儿童个性化教育;目标客户定位于幼儿园、早教机构、儿童及家长;产品以解决:家园互动、校园安全、个性教育、潜能评估、园务管理、集团园所管理、课程管理、资源库管理、大数据统计分析等为重点研发方向。

智慧城市典型案例评选背景资料:

青岛市信息化促进会、青岛智慧城市产业(技术)联盟工作人员介绍,我市已于4月11日正式启动《2017智慧青岛典型案例评选》,本次活动,旨在联合建设运营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的各政府部门和企业事业单位,以及这些项目广大的使用者、新闻媒体,共同展示和发掘青岛智慧城市建设的成功案例,共同感受智慧青岛建设为大家带来的新变化,吸引智慧城市建设和智慧产业发展相关的国外高端人才、先进技术、运营团队、研发机构等落户青岛,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加快建设智慧青岛。

记者同时从市经信委了解到,近年来,在市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统筹下,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按照《智慧青岛战略发展规划(2013-2020年)》的总目标和全市统筹、部门协同、区市共建、社会参与的总要求,从各自行业领域和所辖区域入手,扎实推进智慧城市建设。2014年来,每年政府引导社会投入约60亿元,重点推进70个左右的智慧青岛建设项目,已经推进了总投资179.7亿元的228个年度计划项目,其中智慧城市运行与行业管理服务项目76个、智慧市民服务项目56个、智慧企业服务项目36个、智慧产业项目46个、智慧基础设施项目14个,目前上述82%的项目基本建成。随着更多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的投入运营,青岛的市民生活和工作方式、企业经营和发展模式、政府公共管理和服务范式发生了实实在在的改变。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青岛将在2017年,突出推进总投资117.9亿元的131个年度计划项目建设,重点推进跨行业跨领域跨区域的项目建设,下一步,还将着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由财政投资为主向社会投资为主转化,由建设政府管理性项目为重点向各行业领域深度应用协调发展演进,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成城市建设与生态环境相适应、城市管理与社会服务相协调、城市品质与经济实力相互促进的全国领军智慧城市。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