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食品小作坊监管获成效 五星级小作坊日渐涌现

来源: 作者: 2017-10-11 22:15: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11日讯 今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得知,今年以来,青岛市在食品小作坊监管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截止目前,全市摸底排查现有食品小作坊978家,目前已登记982家,实现了监管全覆盖。

2017年6月1日,《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已正式实施,为彻底贯彻落实《条例》和《方案》,青岛市食药监局对全市的食品小作坊进行了登记管理。通过有奖知识问答、张贴悬挂宣传画、发放宣传彩页、组织问卷调查等形式加强宣传,开展条例进校园、进社区、进集贸市场、进“三小”经营业户的推广活动。在大规模、全方位的宣传推广下,得到了食品小作坊的积极配合,登记开展的顺利有序。

同时,严格提升相关工作人员的职业技能和素养,要求各级监管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明确登记发证工作的流程和职责分工,注重登记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规范食品小作坊的建档工作和情况汇总工作。在暗访和督查方面,更是进行了全面加强。截止目前,已暗访食品小作坊20余家,对其登记发证条件、监管情况进行了督查,对暗访发现的问题责令整改,不符合登记条件的,责令停产整改,由当地监管所负责整改验收并上报整改情况。多措并举之下,青岛食品小作坊的抽检合格率不断攀升,一系列标杆式的“五星级小作坊”也纷纷涌现出来。

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便对一个“五星级小作坊”进行了深度采访。这位“五星级小作坊主”用熬了39年的老汤做了17年猪头肉。走进他的作坊,看不见大黑锅,也闻不到油烟味,在这里,煮肉用的是不锈钢锅、天然气炉,包装时还要用上金属探测器。作坊里甚至还专门建造了一间及时冷冻老汤的冷冻室...【点击查看采访稿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