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国庆长假最后一天 青大附中“洁之队”走进社区做公益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0-09 17:47:45

青岛新闻网10月9日讯 昨日上午,国庆长假最后一天,青岛大学附属中学2017级2班同学们冒着蒙蒙细雨,在麦岛家园参加了学校“洁之队”第77次环保活动。协同参加本次洁之队活动的还有初一级部其他班级的同学和家长代表,以及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团队、山东万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的亲友们。

本次环保活动是青大附中“洁之队”组建以来第一次进社区开展活动。上午,同学们迫不及待地从四面八方汇聚到麦岛家园8号楼广场。8:50大部队集合完毕,首先由初一2班的班主任李老师对本次活动的目的做了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相信同学们通过活动会深有感悟并付诸行动。一位学生家长具体介绍了活动的环节,分工明确之后,9点清洁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志愿者团队迅速且秩序井然地走向各个楼间、花园、广场、小道、超市门口......

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细小的烟蒂、被风刮进草丛的纸花、塑料袋、包装盒、饮料瓶,凡是能看见的统统收入垃圾袋中。同学们手中的夹子都使用自如,听说为了今天能熟练地夹起垃圾,很多同学都提前在家里练习如何使用夹子呢,为同学的热情点赞!虽然天气阴凉,但大家都干得热火朝天。最难清理的地方就是花坛了,垃圾隐藏的比较深,但细心的同学们总能小心翼翼地把垃圾给找到,收入囊中,让垃圾无处可逃。

现场学校老师们也亲力亲为,教同学们在花坛寻找垃圾的小窍门呢,有了老师的指点,同学们更是得心应手了!遇到垃圾难清理的地方,同学们就会相互招呼,周边的同学聚到一起,共同攻克难关。你够不着的地方我来够,垃圾袋满了,拿不过来了,就用抬的方式,团结互助的场面时时浮现,令人充满感动与温暖。同时在活动中,同学们并不是一味地劳动,在如何更有效地处理卫生死角,如何向物业提出垃圾桶摆放建议等问题上,也进行了探讨交流,可以说是既动脑又动手,收获颇丰呢。

追求环保是你我共同的心愿,参与环保是你我共同的责任。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影响“1+2”活动中,同学们向小区的居民、店主、路人等进行了诚挚地邀请,可爱的小朋友来了,大哥哥大姐姐来了,叔叔阿姨来了,老爷爷老奶奶也来了,他们无不被同学们的举动所深深感染,纷纷伸出双手,共同为环境保护出一份力。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环保是一种举手之劳,爱护环境是美德!经过努力,越来越多的人自发地加入到环保大军中来,爱护环境从你我开始,从身边小事开始,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同在蓝天下,共爱一个家!(编辑:张毅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