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类> > 正文

辛梅解读企鹅学院:共建共享青岛未来媒体生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鄂梦遥 徐恺 | 责任编辑: 2017-09-29 16:39:10

辛梅解读企鹅学院:共建共享青岛未来媒体生态

点击查看视频>>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于泓 鄂梦遥 徐恺)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携手腾讯、海大共同主办的青岛企鹅新媒体学院在海尔全球创新模式研究中心正式成立。该学院的成立,标志着中国一流互联网站与地方最强城市门户网站以及高校教研机构三强联合,共同探讨打造媒体生态圈的创新和尝试。

在成立仪式的分享环节,青岛新闻网总裁辛梅带来了关于《青岛自媒体联盟青岛号建设》的主题演讲。

辛梅在分享中谈到,就地方门户而论,青岛新闻网日均覆盖终端135万台,日均点击量1000万,中国门户网站综合实力第一,从2015年开始,青岛新闻网在市委宣传部、统战部支持下,成立了青岛自媒体联盟。经过两年的发展,青岛自媒体联盟已有100多位成员;全市200多个媒体号已经入驻青岛新闻网APP的“青岛号”平台,内容涉及财经、美食、婚嫁等14个行业。

谈起筹建青岛企鹅新媒体学院的初衷,辛梅说了四个字“共建共享”。因为与腾讯的合作,青岛新闻网会把青岛发布的重大新闻,包括来自“青岛小强”、“素素探店”和“视觉志”等自媒体发布的优秀新闻,通过企鹅号推送给腾讯新闻,实现优质新闻、内容在腾讯新闻和青岛新闻网这两个平台上为读者服务,这就是青岛新闻网所倡导的“共建共享”。

辛梅在分享中谈到,青岛企鹅新媒体学院,因为有腾讯这样互联网大鳄的支持,有海洋大学学术团队的加入,有政府及报业集团的强大后盾,未来将会与青岛众多微信公众号和自媒体一起,和政务、财经、旅游、健康、教育等各个门类的媒体一起,共建青岛未来的媒体生态,这个媒体生态一定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青岛新闻网将联手腾讯不停地为自媒体生态圈服务,让青岛在未来的发展中在全国城市里走在前列,让青岛的舆论导向和自媒体建设走在全国一流。

点击查看视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