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崂山先模事迹报告团成立 7名成员讲述感人故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 2017-09-28 16:00:42

青岛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徐恺)崂山区“弘扬崂山精神建设品质新城”先模事迹报告团首场报告会28日在崂山区政府行政大厦举行,崂山先模事迹报告团也正式成立,7名报告团成员用平实的语言分别讲述了自己或同事的诸多感人事迹。

今年以来,崂山区以“颂扬四德典型、构筑精神家园,凝心聚力发展、建设品质崂山”为目标,在全区创新组织开展了首届“四德之星”评选展示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立得住,叫得响,过得硬”的先进典型,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反响强烈。在此基础上,崂山区委宣传部成立“弘扬崂山精神建设品质新城”先模事迹报告团,宣讲先模事迹,形成社会和声,提振崂山发展的精气神,唱响砥砺奋进、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的最强音,以昂扬姿态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报告团成员、崂山林场森林消防专业队队长王忠明‍

在郁郁葱葱的12万亩崂山林场里,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平均年龄不到25岁,被称为处置突发火情的“尖刀班”和“机动队”。他们终日与群山为伴,与草木为友,他们用青春的激情、热血与勇敢,保卫着万顷绿色林海,出色完成了一次次抢险救灾和建设林场的任务。王忠明,就是这支森林消防专业队的负责人。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崂山人,王忠明1993年退伍之后,一直在崂山风景区工作,被称为“365天不休的防火队长”。在许多人眼里,崂山一步一换景,十步一重天,风景独好,可是在防火队员的眼里,看到的不是风景,而是随时可能发生的火情。

报告团成员、沙子口街道穆燕妮宣讲崂山区环卫职工、保洁班班长刘连云事迹‍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年龄偏大,每天从事着繁重而危险的体力劳动;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文化不高,每天从事着简单而重复的街头工作。他们可能被人忽视,他们可能被人瞧不起,但是,哪一座城市都离不开他们,哪一个街道都离不开他们。离开他们,城市将脏乱瘫痪;离开他们,街道将臭气熏天。他们就是环卫保洁工人,他们有一个光荣的称号:城市美容师。刘连云,就是这样一位奋战在崂山保洁一线的环卫工人。品质崂山的每一条道路,都留下了她的足迹,洒下了她的汗水。

报告团成员、崂山区特教学校教师王丽霞‍

在这个世界上,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是无声世界的天使,有这样一群老师,他们用爱心呵护、用耐心滋养,用温暖的爱换来这些孩子的点滴进步!23年来,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的王丽霞老师,用大爱在孩子们无声的世界中撑起了一片天!大爱无言终无悔,对智力障碍孩子的培育,需要特教老师的努力和付出,更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希望这个世界能够对这些孩子多一点善意,多一点宽容,能有更多的人去帮助这些生理和心理有缺陷的孩子。因为,哪怕是最微弱的关爱也能点亮希望,点亮这些弱势、无助孩子的心灯,让他们知道,他们会被温柔以待。让他们感受到,世界其实很美好!

报告团成员、崂山区检察院邢医宣讲原崂山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温宾全事迹‍

在崂山区,有这样一位检察官,他依法办案,铁面无私,不为说情者所动;他以智审案,善于在蛛丝马迹中寻真相,让一个个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他以情结案,帮助困难当事人度过生活难关;他以理说案,妥善化解了多起信访案件;他以命博案,带病忍痛坚持工作,直至生命的终点。他用他那颗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赤子之心,坚守着属于这个时代的忠诚,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用双肩扛起了人民的名义,他用心血向国家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站着时,他是一面旗帜;倒下了,他是一座丰碑;留下的,是一份赤胆忠心的家国情怀!

报告团成员、齐鲁工业大学学生、感动青岛十佳人物安琳宣讲中韩街道农民企业家、慈善家曲维展‍

曲维展,一位土生土长的崂山农民,他自幼家境贫寒,12岁开始外出打工,收过酒瓶、炸过油条、卖过冰棍、扛过大包,可以说是历尽了人生的坎坷。同样也是这位农民,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十几年的时间里,一次次捐出了自己的辛苦积蓄。2007年,个人出资100万,在青岛大学成立设立“慈善助学基金”;2011年,在中国海洋大学设立“曲维展助学金”,同年个人出资100万元助学基金纳入青岛市寒窗基金;2008年汶川地震,他以“青岛人”的名义为灾区捐献5千多件衣物及善款14万余元;不久前九寨沟地震发生后,他再一次风餐露宿,第一时间赶往了灾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