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青岛社区> > 正文

赤峰市借助“全国科普日”开展反邪教宣传

来源: 作者: 2017-09-27 14:05:25 字号:A- A+

 为提高广大公民科学文化素质,普及科学发展理念,2017年9月16日,赤峰市在万达广场隆重举行“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赤峰市科学技术协会、赤峰市科学技术局、赤峰市教育局、赤峰市环保局、赤峰市农牧业局、赤峰市气象局、赤峰市反邪教协会、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10多个部门(单位)以及赤峰各高校等部分大中小学生、社区居代表等8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会场开展反邪教宣传


  活动中,赤峰市反邪教协会集中开展了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破除迷信,构建和谐”为主题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营造浓了浓厚的反邪教社会氛围。


 


  突出一个“融”字


  为借助全国科普日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赤峰市反邪教协会、松山区反邪教协会、红山区反邪教协会统一组织参加了万达广场启动仪式。


 


  红山区反邪教协会干部发放宣传资料


 


林西县反邪教协会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松山区反邪教协会干部发放反邪教书籍


 


克什克腾旗反邪教协会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林西县、翁牛特旗、克什克腾旗等地区全员行动,积极配合当地科协等部门将反邪教宣传融入到科普宣传教育活动之中。


  突出一个“新”字


  在启动仪式上,赤峰市反邪教协会制作的反邪教宣传展板以图文并茂、卡通漫画等形式,吸引群众、大中小学生驻足观看。反邪教志愿者向行人宣讲、发放“两高”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警示人们远离邪教,与各种邪教做坚决的斗争,参与邪教,从事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就要受到法律制裁。


  赤峰无线电管理处宣传伪基站、黑广播的特点表现及现实危害,并进行现场演示。


 


赤峰市无线电管理局防伪基站、黑广播宣传


  突出一个“实”字


  反邪教宣传教育重在一个实上。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让群众受到教育,真正提高防范邪教的免疫力。活动现场,赤峰实验中学一名退休教师看完展板后说,你们搞这样的宣传太有意义了,让老百姓都知道邪教有啥危害,实实在在做了一件好事。


  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反邪教协会悬挂反邪教横幅标语35条,摆放展板54块,设立咨询台10处,发放“两高”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解释3000多张,防范邪教基本知识—党员干部、农牧民群众、青少年学生读本5000余册,反邪教宣传单、资料40000多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