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大咖来青话创投 天使投资高端对话在青举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倩倩 | 责任编辑: 2017-09-23 21:30:45

青岛新闻网9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刘倩倩)9月22日,2017天使投资高端对话在青岛延吉路万达艾美酒店举办,标志着为期三个月的“新动能 新引擎”2017千帆创新创业活动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天使投资高端对话以“大战略·大格局·大生态”为主题,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科技局、市北区政府、上海财经大学承办,投资中国集团、青岛科技金融服务中心、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等多家单位协办。活动邀请到政府相关领导、著名经济学家及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明星投资人与企业家、创业者、政府管理人员等,共同为青岛发挥产业优势、依靠科技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建言献策。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德平出席并致辞。

天使投资高端对话活动现场

活动包含“主题演讲”“圆桌对话”“巅峰对话”等环节。主题演讲中,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原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兼中国首席策略师、恒松资本CEO娄刚,海银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煜全,原IDG资本资深合伙人、火山石资本管理合伙人章苏阳依次上台,就“结构调整动能转换与青岛机遇”“产业升级的双驱模式-——科技并购与股权招商”“全球创新格局与成果转化制”“2017创新、创业的风向及风口”等问题分享观点。

侯云春强调,经济新常态下,中国的转型升级能否完成,关键在于动力机制,并指出新一轮的改革开放下,青岛的五大发展机遇:新常态下的质量品牌时代,为青岛的“五朵金花”等好产品、知名品牌腾出了市场;新机制下,市场上大规模地兼并重组,为优质企业和优秀企业家提供广阔发展空间;城市化快速推进,为青岛这一沿海城市带来良好机遇;青岛首先进行政府转变职能,政府拉企业招才引智,也让经济发展迎来良好机会;我国进入“高水平引进来”和“大规模走出去”并重这一新的对外开放模式,推动沿海开放城市青岛找到新的发力点。

关于产业升级,娄刚主张科技并购与股权招商双向驱动,以丰富的金融手段推进实体经济发展,促进高附加值产业聚集。王煜全在指出复杂产品的大规模开放制造能力是我国优势的同时,也坦言国外在智能制造方面有许多突破,作为投资人会关注科技转化创新。关于创业,章苏阳重点强调智能技术和新医疗领域。他表示,在未来,有数据者为王,互联网市场将会是一个极其大的市场。

圆桌对话

圆桌对话环节,由洪泰基金董事总经理金城主持,火山石资本管理合伙人章苏阳、紫荆资本董事总经理钱进、鲁证新天使副总裁田飞、安芙兰资本董事长周伟丽、同方创投董事长高鹏、新沃投资总经理杨栋锐等围绕“科技如何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和“天使投资发挥什么作用”的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巅峰对话

此外,天使投资高端对话还特别邀请到沙丘资本联合创始人陈永进做主持嘉宾,易麟投资管理合伙人林恪然、金茂资本合伙人任富钧、中汇金集团联合创始人刘亚虹、首钢基金公司创业公社执行总裁刘晓华、伟高达创业投资联席董事彭真及青岛高创投副总经理王震等知名投资人,就“创业者如何与天使投资机构合作”“2017创投机构格局与资本机会”“政府引导基金和创业投资基金如何发挥杠杆效应,如何引导民间资本进入”等三个主题展开对话。

活动当日,千帆创新创业活动季的第二项活动“天使投资千帆竞秀”同步开展。路演环节,12家优秀企业进行了现场展示,并由明星投资人对项目进行点评。

据了解,为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和热情,我市还举办了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暨“千帆汇”第四届青岛市创新创业大赛。大赛分为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6个行业领域,参赛企业按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分别进行比赛。经过为期4个月的评选,共评出优秀参选企业一等奖11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31名,大赛颁奖仪式也于当日下午同步举行。

大赛颁奖仪式

当晚的“天使之夜”招商推介会上,科技局领导向投资机构及媒体展示了青岛产业特点及政策环境,传达青岛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创新发展方面的新思路。同时,市北区人民政府、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及上海投中信息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签约,共建青岛科技金融研究院。

签约仪式

今天,在科技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众多投资机构代表参访了青岛创客大街、巨峰创业大厦、海草优客工场、交通谷创客工场等多个孵化器。

据悉,9月至11月期间,千帆创新创业活动季其他各项活动将陆续开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