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您懂得”低碳出行 “别忘了”文明守礼

来源: 作者: 2017-09-21 11:32:3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青岛新闻网记者)18日至22日为“公交出行宣传周”,为了节能环保低碳出行,不少市民选择放下私家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公交客流明显提升,维护公共场所卫生环境,做文明有礼青岛人,获得不少公交司机的赞扬。

维护公共卫生环境市民获赠“笑脸牌”

20日上午,市民王女士乘坐307路公交车,由于爱护公共环境,还获得公交司机赠送的“笑脸牌”以做奖励。7时50分许,王女士在劲松一路车站乘车,“最近不是提倡低碳出行嘛,所以就响应一下,没有开车,早上出门比较急,带着刚吃完早餐的包装袋还没来得及扔掉就登上了公交车,本来还想着可能要拿一路。”王女士介绍说,没想到公交司机邱燕看到王女士手里拿着垃圾不方便,但是并没有随地乱扔,就主动交给王女士一个塑料袋,王女士向邱燕表示感谢贴心的服务,让王女士没想到的是,竟然还被赠送一枚“笑脸牌”。邱燕解释说:“自从‘您懂得别忘了’行为标准出台以来,我们分公司就给我们分发了一些笑脸牌,在车厢中发生文明守礼行为值得称赞的就可以赠送给乘客,以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乘车环境。”王女士在公共场所没有乱扔垃圾值得称赞。

每车配备塑料袋小细节体现大文明

车窗抛物不仅是不文明的,在高速公路上还很危险。记者从公交崂山巴士四分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所属307路线,线路长度长,客流密集且流动量大,“大部分市民乘车都能够自觉爱护公共场所卫生环境,或者将垃圾主动带到车下再扔进垃圾桶,但紧急情况产生的垃圾却没办法处理,给乘车带来不便,我们就在线路每辆车上配备了塑料袋,以备乘车市民不时之需。”四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陈建莉对记者说道,从小细节处体现大文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