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青干班赴井冈山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9-20 21:42:0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刘小琳 通讯员 刘雅莉 付苗苗 任博英)近日,崂山区青年干部培训班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党性教育培训,通过现场教学、实践体验、拓展训练等多种形式,寻访了黄洋界哨口、挑粮小道、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等革命遗址,重温峥嵘岁月,感悟井冈山精神,增强党性修养。

赴井冈山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寻访红色圣地坚定崇高理想信念

坚定信念,矢志不渝,是井冈山精神的基石。学员们先后参观了黄洋界哨口、茅坪八角楼、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等红色圣地,黄洋界上耳畔回荡起军民奋勇抗敌的枪声;八角楼前眼前浮现出毛泽东同志绘制中国革命宏伟蓝图的伟岸身影;革命烈士陵园前聆听革命先烈为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中感受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崇高的理想信念。

在黄洋界哨口参观红色圣地

在茅坪八角楼聆听革命事迹

在龙江书院学习先辈英雄事迹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走八百级青阶,学员们心灵接受了洗礼;瞻井冈山碑林,学员们情感受到了震撼;温入党誓词,学员们坚定了理想信念。英雄已去,精神长存,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井冈山精神是伟大而永恒的,先烈们的事迹,更加坚定了学员们矢志不渝、昂扬奋进的革命信念。

集体吊唁革命先辈

在井冈山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重走红色之路发扬艰苦奋斗作风

艰苦奋斗、砥砺前行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为深刻体会红军艰苦奋斗的作风,学员们重走挑粮小道。尽管山路崎岖陡折、蜿蜒纵深,但大家激情高涨、互帮互助,做到了不怕苦不掉队,切身体会到当年井冈山军民冒着枪林弹雨把30万粮食运到山上的艰难险阻,体会到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体会到当地百姓对红军、对共产党的无限深情。

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

挑粮小道是一部活教材,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重走红色之路,学员们深受震撼和鼓舞,在山脚下自做“红军餐”,大家劈柴烧火,摘菜烧饭,在红米饭里咀嚼优良的革命传统,在南瓜汤里体会不朽的艰辛岁月;在拓展场上,大家齐心协力,组建“部队”、抢滩登陆、高唱红歌,挑战一个又一个项目,实现一次又一次突破,收获了精神上的宝贵财富、人生中的宝贵启示、工作中的宝贵经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

参加红色拓展训练——抢滩登陆

接过红色旗帜厚植为民服务情怀

依靠群众、服务群众是井冈山精神的根本。正是由于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井冈山上革命的星星之火才能成为燎原之势。昔日的战火硝烟于岁月流逝中淡去,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在历史长河中与日月同辉。虽然今天所处环境与当年的井冈山时期相比天差地别,面临的矛盾和问题也有了历史性的改变,但井冈山的精神大旗,必将由后人接过,弘扬井冈山联系群众、依靠群众的时代使命,必将由后人担当。

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坚守公仆本色,不忘为民立命之心。以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主动深入基层,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真正扑下身子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群众中汲取强大的力量,以更先进的理念谋划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投入工作,在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的道路上不懈奋斗、奋勇前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