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扬帆出海 2017“远东杯”藏龙卧虎佳绩可期

来源: 作者: 2017-09-18 18:15:37 字号:A- A+

授旗仪式(钟玉先 摄)

各船队驶出内港(钟玉先 摄)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刘涵哲)今天上午10点,2017年“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了起航仪式,授旗后,参赛选手们各自登船进行出发前的查检。下午1点,8支参赛队伍正式从奥帆中心扬帆起航,前往韩国木浦。

“青年文明号”船员信心满满(钟玉先 摄)

记者小哥全程跟拍 首次乘帆船远航很期待

本届参赛船队中,首次参赛的“帆船之都”青岛“青年文明号”引人注目,除了进行东北亚地区“一带一路”青年国际交流,宣传推介“帆船之都”青岛城市品牌的任务外,这艘船上,还有3位媒体船员同船参赛,开创了国内自主品牌国际远洋赛事的先河。

来自青岛电视台的记者史鉴告诉本网记者,这是他第一次乘坐帆船远距离航行,此次“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他们将在海上航行两天两夜,其间他将全程拍摄海上赛事以及船员们在海上的生活。对于接下来的行程他表示非常期待,亲身感受大海漂流搏击风浪,去看海上日落日出、海豚鲸鱼,都是非常难得的体验。他也希望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体验下帆船驾驶,这将是他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

船员们的海上风姿(钟玉先 摄)

巾帼不让须眉 女船员也顶半边天

本次参赛船员中,女船员也非常抢眼。18岁的李嘉鑫是一位非常有天赋的后起之秀。她从十岁多开始学习帆船,已经有着7年多的“帆龄”。这虽然是她第一次跑大船,但多年的经验却让她信心满满。“帆船之都”青岛“青年文明号”上还有一位女船员,她是2017-18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的船员赵红梅。这也是她第一次参加“远东杯”,对接下来两天半的航程她充满期待。

依托青岛市首个“一带一路”青年外事交流基地,积极响应团中央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部署,展示十八大以来“帆船之都”青年创新创业青春风采,在参赛的同时,“帆船之都”青岛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将进行东北亚地区“一带一路”青年国际交流,宣传推介“帆船之都”青岛城市品牌。

清华大学队

八名船员两班倒 再出战期待佳绩

清华大学队今年是第二次参赛,他们今年有8名船员,实行两班倒,每4小时换一次班。走进他们的船舱,他们正在紧张的筹备出海事宜。在去年的比赛中,他们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今年,他们信心满满,励志要拿到最佳成绩!

此次赛事不仅有助于搭建起中、日、韩、俄四国在帆船、文化、经贸、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而且是对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的全方位展示和提升,对青岛建设蓝色经济领军城市、开发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更是对“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倡议的积极响应。期待各船队的精彩表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