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画院写生采风活动启动 用画笔探寻青岛记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郑言 | 责任编辑: 2017-09-13 18:05:00

青岛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郑言)9月12日下午,“青岛记忆”——青岛画院写生采风活动在青岛信号山启动。此次参加“青岛记忆”写生活动的艺术家有青岛画院院长张凤塘、油画家初剑、国画家戴淑娟、于晓君、李延智、季颁,以及青年油画家宋晓阳和杨福运。“青岛记忆”是青岛画院重点创作项目之一,也是响应市委宣传部关于“唱青岛、画青岛、写青岛”的号召,肩负起绘画艺术的社会担当和责任。

“青岛记忆”分三个篇章进行写生采风创作,这三个篇章分别为“小城春秋篇”“历史名人篇”和“时代风貌篇”。从三个方面全面记录青岛的历史发展和建设成就,也是青岛画院学术研究的重要体现。写生活动不仅关注青岛这座起伏美丽的山城,更要挖掘其丰富的人文内涵,包含宗教文化、海洋文化、老巷文化以及崂山的美丽村庄等几个方面。

写生是青岛画院数十年来的学术传统,此次活动旨在号召艺术家通过画笔较全面地反映青岛的整体风貌,通过青岛了解艺术,通过艺术了解青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