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市妇联主席刘青华莱西调研 看望"最美家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萍 | 责任编辑: 2017-09-13 16:24:26

青岛新闻网9月13日讯 (记者 张萍)9月13日,青岛市妇联主席刘青华一行到莱西市调研妇女工作。期间,刘青华一行来到潴河社区走访看望了青岛市“最美家庭”——胡克涛家庭。莱西市委副书记张升山陪同看望。

家和万事兴——温馨幸福的家庭必定蕴藏着太多的美!胡克涛就是用心来经营着这样一个家庭。胡克涛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父亲在大学期间被错划为右派,同母亲一起在农村务农。结婚后他和妻子一直与父母同住。父母慈爱,夫妻和睦孝顺,家庭和谐。1998年妻子下岗,母亲被确诊为肺癌, 带母亲在青医附院做了肺癌切除手术,2007年母亲心脏病发作,为母亲做了心脏支架手术。2012年7月 80多岁的老父亲突然被确诊为肝癌转肺癌晚期。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他要让父亲最后的日子活的有质量有尊严,他向公司请假,开私家车载着从未出过远门的二老,历经扬州、苏州、杭州、绍兴、景德镇、黄山、合肥、开封、菏泽等地行程3500多公里…

孝敬母亲告慰父亲,家庭和谐,母慈子孝,其乐融融。家庭责任和精力的付出,并没有耽误胡克涛对公司骨干标兵的追求,反而,他的工作却越干越出色。工作中,他勤奋努力大胆创新,为公司经济发展做出不菲的贡献,并获得不少荣誉,先后获得莱西市青工技术大比武钳工第一名;连续多年被评为“莱西市优秀共产党员”;青岛市 “管道工状元”及“青岛市青年技术能手”;青岛市“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先进个人;“莱西市劳动模范”;“莱西市工人先锋号”;“青岛市工人先锋号”; “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技师”;“青岛市首席技师”; “山东省首席技师”。青岛市劳模;青岛市拔尖人才;青岛市高级专家;青岛市文明市民。成为公司学习标兵。公司成立“胡克涛创新工作室”。胡克涛创新工作室被评为青岛市劳模先进工作室。2017年胡克涛再获殊荣莱西工匠;感动莱西道德模范;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并有幸当选十六届青岛市人大代表和十一届山东省党代表。胡克涛家庭被评为青岛市最美家庭。

青岛市妇联寻找“最美家庭”,让美德风尚汇入百姓家。2014年以来,青岛市妇联依托遍布城乡的“妇女之家”,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不立标准,不设门槛,自下而上,把“寻找”的主动权和“最美”的决定权交给群众,最大限度提升参与度和影响力。全市6558个“妇女之家”晒家庭温馨照片3万余张,树最美光荣榜1万余个,举办故事会、评议会等活动9000余场次,百万网民线上线下互动参与。持续深化寻找,不断丰富内涵,引入“孝德、书香、清廉”等元素,将活动拓展到部队、机关、企业,寻找“最美书香”“最美情系国防”等特色家庭和“最美母亲”等家庭角色,使活动逐渐成为月月有寻找、随时能参与、季季有展示、常年受教育的常态化过程。3年来,各级妇联层层选树各类“最美家庭”6万余户,其中756户登上全市光荣榜,近50户家庭荣获全国、全省荣誉称号,全市城乡社区发现、学习、争当“最美”蔚然成风,“最美家庭”成为打造文明家庭的“蓄水池”,为家庭文明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和活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