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青岛社区> > 正文

天津市和平区开展反邪教警教育“五个一”活动

来源: 作者: 2017-09-13 14:23:06 字号:A- A+

今年以来,天津市和平区以“五个一”为牵引,进一步将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推向全区居民群众家中,实现了反邪教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氛围。营造了浓厚的反邪、防邪的社会气息,厚积了社区反邪教土壤。

  区防范办领导深入社区与反邪教志愿者座谈

  开好一个反邪教志愿者座谈会。区委防范办、公安干警每月定期深入社区,召开以“五老”,即: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为主的反邪教志愿者、楼门院长等不同类型座谈会,帮助居民群众进一步提高认清邪教的本质、做好防范邪教侵蚀的重要性,使广大群众自觉当好防范邪教的“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牢固构筑“全民防邪、全民反邪”的防线。

  福明里社区在群众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发放一批印有反邪教内容的日常生活用品。先后制作发放了购物袋、水杯、围裙、折扇等发放给居民群众,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今年以来,全区已制作发放有反邪教内容的各类日常生活用品10万余件。

  兴河里社区组织居民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专题片

  每周组织居民观看一部反邪教警示专题片。结合警示教育“六进”活动,在区委防范办的统一安排下,全区各街道、社区结合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工作计划,每周组织辖区居民和原“法轮功”练习者及家属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专题片,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反邪教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反邪教志愿者在志愿者墙上签名

  组织广大反邪教志愿者进行一次签名活动。多年来,全区广大反邪教志愿者牢记一名反邪教志愿者就是一面旗帜,一次服务就能保一方平安的誓言,把反邪教工作作为一种荣誉、一种责任、一种使命,通过他们的无私奉献,弘扬新风正气、传递正面能量、造福千家万户,每名反邪教志愿者都能成为了平安和平、平安社区、无邪教社区创建的宣传员、信息员、巡逻员、调解员和管理员。

  新兴街金泉里社区居民自编自演反邪教节目

  开展一次丰富多彩反邪教文艺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地处市中心,区内63个社区文艺人才多、水平高的特点,并结合地域特色,自编自演有反邪教内容的小品、快板、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