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即墨路街道上下齐心 全力打赢创城攻坚战

来源: 作者: 2017-09-11 10:08:5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1日讯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品质形象和文明水平的最高体现,是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为迎接考验、走在前列,推动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即墨路街道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查找问题、不足和短板,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前期,通过周密摸排检查,梳理归纳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问题清单”,针对清单上全部46个问题,结合具体实际,逐一落实整改。

严格督导检查,扎实推进整改

9月9日,即墨路街道办事处张忠乾主任带队,对辖区内9个社区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本次督导通过座谈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了辖区环境卫生、文体场所设施、文明宣传氛围、前期摸排发现的重点问题整改情况等内容。张主任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调度指挥。

集中清理卫生,打造洁净环境

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同时为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国庆节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和谐、有序的环境氛围,即墨路街道利用周六休息日的时间,开展“洁净美丽家园,创建文明城市”义务奉献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300余人,对市场二路小区、上海路61号、上海路63号、恩县路25-29号甲,夏津路4-8号,德平路50号,广东路2号等17个楼院进行了清理。共计清理卫生死角8处,乱堆乱放6处,杂草16处,铲除小广告6000余处,张贴灭蚊海报1000余张,清运垃圾5车总计10余吨。

强化宣传举措,营造文明氛围

“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个个争当文明市民”“创文明青岛,建美好家园”……道路两侧的LED电子屏滚动着城市文明宣传语,宣传栏和橱窗里张贴着色彩明丽鲜艳的崭新文明海报,营造出良好的文明宣传氛围。据统计,近日,街道共发放粘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的公益海报2000余张,发放市民文明公约800余份,设置晨晚练体育点指示牌16个,向辖区单位及餐饮企业补充发放文明餐桌提示牌500余个。同时,利用微博、微信两大自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文明创建动态、推送文明常识,形成了“线上线下”联动宣传的有效模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