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高考公益讲座助百万学子走向人生巅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9-11 08:48:4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 9月11日讯 9月9日上午8:00,由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学生联合会、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联合主办,即墨市教体局、即墨市少工委承办,即墨市第一中学协办的“科学规划人生——如何帮孩子考前减压和职业生涯规划”公益讲座正式开始。近800位高二、高三家长分两个场次参加了活动。

此次在青岛开展高三学生考前志愿填报辅导,将助力青岛青少年高考填报志愿,考取理想高校,未来选择合适人生发展的理想职业,为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基础。

关注高考改革:提早科学规划人生

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深化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高考改革”是教育体制改革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社会极其关注。伴随教育部新高考政策的推行,各地高考改革方案纷纷公布,录取批次合并、文理不分科、学业综合素质评价等举措不仅考验着家长和考生对升学规划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给各地中学教育体系带来了巨大冲击。

不可否认,现在中国的高考还是社会公信力最强的国家考试。众多考生苦读12年的结果都是希望能借助高考考上理想大学,改变自己的人生命运,所以这些年来高考一直都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如此重要的考试,要想脱颖而出必须提早做好准备。

新的高考环境下,学校如何承担升学规划责任?家长和考生如何制定升学规划?如何科学的选择专业?如何科学规划好孩子的未来?众多牵动考生家长心弦的事件,更需要全面了解。

记者了解到,《科学规划人生——如何帮孩子考前减压和职业生涯规划》相关进校宣讲活动,已经走过了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接下来还将在山东、河南、天津等地首批开展近30场公益讲座。

高考永恒的主题:如何正确填报志愿

怎样正确填报志愿,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不管是家长还是孩子都不敢有半点松懈,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好的前途,在选择大学和就读专业时,如果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将迎来人生漂亮的转折点。

“孩子如果不想学这个专业,家长逼着学也没用。还是希望他选一个感兴趣又能够钻研得下去的专业”;“俗话说得好,考得好不如报的好,高考志愿的填报是十分重要的,填好了就成功了一半”;“孩子辛辛苦苦考出来的分数,可不能在志愿填报这里胡乱应付了”这些都是高三家长普遍的想法,本着早做准备的原则,家长们会早早来到讲座现场,倾听专家对填报志愿、人生规划的专业性解读,回去考虑如何根据孩子的喜好选择既合适又喜欢的专业。

注重考生心理变化:考前合理减压

“随着高考的临近,考生心理难免发生变化,压力大,出现一些焦虑属于正常现象。在此阶段,家长一定不要给孩子增加压力,要给孩子进行合理减压。注意休息,劳逸结合。”梅金锁老师如此说道。

梅金锁老师是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规划导师,2016年被陶行知教育基金会评选为魅力导师,曾多次被邀请到清华大学等著名高校讲座,辅导过的学生遍布清华、北航等近30所985和211大学。

梅老师在讲座中还提到,由于山东高考规则的特殊性,考生竞争压力非常大,所以考生家长要尽量理解学生,不给他们过多的压力。另外,他主张不要总盯着北京、天津、济南等北方大城市,家长要鼓励孩子走出去,开拓眼界,增长见识,在其他地区拓展自己的二度人脉,锻炼自己独立生活、独立思考、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

讲座结束后,很多家长都意犹未尽,纷纷围着梅老师询问具体问题。希望通过本次公益讲座,能够帮助考生提前做好人生规划,有效提高考生的学习积极性,助力每位考生实现自己的高考梦想,努力走向人生巅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