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青岛社区> > 正文

赤峰市元宝社区有效清理邪教非法宣传品

来源: 作者: 2017-08-28 10:05:26 字号:A- A+

 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防范办念好“三字经”,近期清理邪教非法宣传品活动成效显著

  一是念好“属”字经。

根据“属地管理”原则下达任务,要求各镇乡街和村民委员会、社区居民委员会随时发动群众举报各类非法宣传品,配备自喷漆等设备,对于喷涂字体予以覆盖,对于张贴、散发宣传品予以销毁或清除,不允许有任何邪教非法宣传品存留在社会上。 

  二是念好“条”字经。

根据“条块结合”原则,发挥部门优势予以清理或举报。召集交通运输局辖下中大、安运、众成、环宇四个出租汽车公司和汽车站、中大公交公司,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辖下公共环境管理有限公司、16个物业公司,综合执法局辖下综合执法大队,召开会议,利用驾驶员走大街串小巷和经常上路的优势、各类保洁员和环卫工深入各类地区的优势、综合执法人员经常错时工作的优势,及时清除各类邪教非法宣传品。

  三是念好“群”字经。

发动群众身在基层优势实行有奖举报。为让各类邪教非法宣传品无处藏身,区委防范办协调区公安分局,印制了《有奖举报各类邪教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宣传单44000份,海报500份。宣传单主要是12个镇乡街在社会事务受理中心向群众发放,具有户籍管理职能公安派出所13个在户籍管理室和值班室向群众发放,66个村民委员会、42个社区居民委员会主要在综合办事大厅向群众发放。海报主要由上述地区和单位在城区主要街路、居民小区、繁华地段张贴,让有奖举报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尽人皆知,扩大社会影响,增强群众知情率、参与率。年初至今,接到群众举报8起,公安机关查实2起,已经向自治区申请奖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