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巨幅荷花呈现 元植视野艺术展"荷开生面"开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姜舒骞 | 责任编辑:韩风 2017-08-19 19:18:03

    青岛新闻网8月19日讯 8月19日,元植视野立体艺术展"荷开生面"在海情大酒店海情茶人开幕。本次艺术展共展出了3幅元植创作的“荷开生面”系列作品和3副“爱莲说”系列作品。

    此次画展的作品从构思到画作完成艺术家元植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来完成,在说到画作所要表达的初衷时元植说道:“我的画要传达一种精神,一种中国的写意精神,作为一名知识分子要为中国的文艺复兴事业添砖加瓦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拿出作品来说话,我就想用我的作品来呈现我们这一代的民族精神和写意精神”

元植介绍画作

    记者了解到,元植曾在苏州朴园整整潜修八年,他始终以前辈大师们为榜样,坚持书画并进、内外兼修,在深入继承我国传统绘画语言的基础上,致力于探索新的艺术风貌。他的《荷开生面》在不失传统精神的基础上,大胆借鉴了西方油画、建筑以及雕塑创作的理念,其荷花、荷叶及至底色的处理都是中西结合,不落俗套,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另一幅《爱莲说》,则是一派水墨的汪洋,元植大胆舍弃了毛笔,直接使用含墨量巨大的丝瓜瓤子来泼洒荷叶,荷花却是精雕细刻、一丝不苟。据悉,此次画展将持续到8月27日,在画展期间,元植将亲自为大家烹煮茗茶、传道授艺。从他的两幅巨幅荷塘开始,与大家分享他的艺术人生和禅修感悟。

元植简介:

元植:原名李林 ,字元植,别称煮梦庐、与涟居、梅花书屋。元植被誉为“梅花圣手”、“中国佛造像第一人”。山东曹州人。书法家、画家,艺术品鑑赏家,收藏家,佛教居士。

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梅花协会理事。北京大学国学院客座教授。李宁基金会签约艺术家,艺术品投资顾问,苏州市政府特聘文化艺术战略合作艺术家。

代表作品:

《佛陀说法图》、《达摩面壁图》、《梅花无恙》、《九秋风露》、《万玉图》、《门外野风开白莲》、《一杖寒玉淡春晖》、《龙女礼佛图》、《维摩诘说法图》、《芙蓉双鸭图》

主要奖项:

中国梅花协会梅花事业特殊贡献大奖

山东省文艺振兴一等奖

中国艺术研究院优秀创作奖

中国国家画院优秀学员创作奖

北京大学宗教文化学院宗教艺术大奖

中国佛教协会佛教艺术特别成就奖

首都师范大学毕业创作一等奖

中国佛教协会佛教艺术特别成就奖

北京大学宗教文化学院宗教艺术大奖

澳门特区政府艺文勋章

元植视野艺术展"荷开生面"开幕

元植视野艺术展"荷开生面"开幕

元植视野艺术展"荷开生面"开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