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宁夏路街道与湛山创客工厂签署协议 服务大学生创业企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8-17 16:05:57

    青岛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于泓)8月17日上午,市北区宁夏路街道与湛山创客工厂签署 “创业面对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建立大学生“创业面对面”创业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为基础,在“园区党建、创业扶持、共建活动、企业退出对接机制、政策宣讲”五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园区的大学生创业就业企业提供快速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协议具体内容包括:一是通过街道派驻党建指导员指导园区企业成立湛山创客工厂党总支,打造园区党群服务站,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二是依托大学生“创业面对面”创业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实现入驻企业创业服务方案个性化定制。三是街道园区互通创业就业资源,开展共建活动。四是针对园区入驻企业孵化期满(3年)退出园区的特点,建立企业退出对接服务机制,协助企业“安家落户”。 五是通过开设“创业大讲堂”,使企业了解最新的创业服务政策并获得创业指导。

    宁夏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秦士雪告诉记者,“此次签署‘创业面对面’战略合作协议是街道提升和改进服务的重要举措,街道利用自身的政策优势与园区开展深度合作,打造大学生创业企业的 ‘一站式’服务模式。在下一步工作中,街道将利用大学生‘创业面对面’创业信息共享服务平台,逐步深入与湛山创客工厂的合作,努力满足大学创业企业日益增长的服务诉求。”

青岛市首家孵化企业劳动仲裁调解室成立

    签约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湛山创客工厂劳动仲裁调解室揭牌仪式,这是全市首家以孵化企业为服务对象的劳动争议调解组织。

    针对湛山创客工厂大学生创业者多,初创企业多,劳方、资方年轻化的特点,宁夏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市北区劳动仲裁院,在湛山创客工厂园区建立了全市首家以孵化企业为服务对象的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市北区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成立劳动仲裁调解室目的在于将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之间的劳动争议化解在萌芽状态,针对大学生创业企业的特点,在园区内部及时解决劳资纠纷,推动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扫清阻碍因素,帮助大学生创业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仲裁挂牌仪式结束后,宁夏路街道人社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创业政策进行了讲解,针对初创企业关心的创业补贴、小额担保贷款、仲裁调解、书面审查及网上备案等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现场解决多家企业的政策疑虑,并发放了最新的创业政策宣传材料,使创业孵化基地成为落实创业扶持政策的重要阵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