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金融创新峰会今日开幕 六大亮点助力智慧金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倩倩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8-17 08:43:51

相关链接>>>>聚焦金融创新峰会 助力财富青岛构建智慧金融

点击进入金融创新峰会专题页面>>>>

    青岛新闻网8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刘倩倩)今天下午,中国(青岛)金融创新峰会暨首届青岛金融创新风云榜颁奖典礼将在青岛招商银行财富大厦举办。届时,将有数十家岛城金融机构、两百余名金融行业的精英领袖共同参与,更有著名金融界大咖、金融科技专家与互联网行业高管现场分享心得体验。

    随着金融和科技的发展,金融创新越来越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青岛作为国内唯一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改革创新初见成效。为适应经济新常态下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需要,助力岛城金融业的创新与发展,本次金融创新峰会如期举行。峰会凸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主题,涵盖以下六大特色亮点。

    财富管理 创新理财形式多样

    自2014年获批成为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以来,我市开放合作开创新局面,与10多家金融机构总部签署财富管理试验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达成百余项合作意向,吸引大批财富管理机构入驻。

    跨境财富管理、综合经营、综合监管等创新政策更为金融机构营造了开放、便利的财富管理创业环境。基金、信托、债券、外汇、票据、贵金属投资……众多财富管理创新服务机构的落户,在丰富岛城金融形态的同时,也创新了人们的理财方式。

    创新聚集 金融业聚集效果明显

    “财富青岛”城市品牌日益打响,我市也在稳步探索金融创新发展的新模式和新途径,按照国家金融改革总体框架,引导金融投向实体经济,为国家金融改革积累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各区市凭借经济基础厚实、金融体系健全等优势,持续打造金融创新聚集区典范:崂山金家岭金融聚集区、市南高端金融及财富管理核心区、市北保险创新示范区、李沧新金融先导示范区……彰显着青岛金融改革创新的战略眼光与深远规划。

    金融创新 岛城银行各有千秋

    随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总体部署,银行业也在银监会的推动下积极进行体制创新。新金融背景下,岛城各机构纷纷开启创新之路,并凭借独特的金融创新之举,入围首届青岛金融创新风云榜。

    紧紧拥抱“互联网+”发展大趋势,青岛农商银行在全国首创农村互联网小微云支付智能终端,实现“网上网下、线上线下”协同发展;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坚持服务小微企业的战略定位,发挥网络和资金优势,建立健全以“走千家、访万户”为核心的小微金融服务体系,成功探索出服务小微企业的新路子;青岛银行的组织架构再造,成为中小银行战略转型的破题之举,优化机构物理网点布局的基础上,积极探索适应新环境的业务模式,设立财富管理中心、直销银行部和金融市场事业部等专营部门,并成立金融租赁的子公司——青银租赁。

    金融科技 互联网金融遍地开花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是发展趋势,也是互联网金融立身之本。

    作为创新型互联网金融公司,阿拉丁集团完善产业链后,为客户提供了“支付结算+投融资+教育+外汇+征信”的一站式普惠金融服务,推出阿拉丁网、日息宝、抵押标贷款、钱罐罐APP、GCT外汇交易平台、教育平台等产品,也打造了更精准、结构更优化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另一家创新型的互联网金融机构——土豆金服,不仅为社会闲散资金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投资渠道,更致力于扶持中国实体经济发展,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保险创新 产险寿险并驾齐驱

    在新一轮的保险产品角逐中,全周期、全方位保障服务日益成为体现保险创新性和竞争决胜的重点。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岛城各保险机构也在营销渠道创新、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服务创新等方面积极开拓。

    继“春芽”成功引爆互联网少儿重疾险后,富德生命人寿年初又推出互联网成人重疾险“夏树秋美”,用户可通过微信端直接购买;今年以来,太平洋保险助力精准扶贫,与中国农科院、国际再保人等国内外机构密切合作,为贫困地区开发100余款支农、惠农保险产品。

    大咖云集 送来“智慧金融”锦囊

    本次峰会,主办方邀请了来自青岛新闻网的副总经理孙浩博,蚂蚁金服线下支付事业部银行合作总监伯骁,前英国Financial Times《金融时报》集团副总经理、纽约金融学院(中国)副总经理、瑞士金融教育学会在华首席顾问、香港银行学会北京代表处CEO吴媖进行主题演讲,与金融机构代表分享智慧城市、移动支付、创新财富管理服务等方面的见解。现场还将设有圆桌讨论环节,嘉宾们将围绕“金融创新、智慧金融”话题展开讨论。

    下午,嘉宾及众多金融机构代表将欢聚青岛招商银行财富大厦,共同探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之道,为财富青岛注入智慧力量。更多内容,敬请关注本网记者后续报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