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百台超低温冰箱青岛发车 助力藏区防控包虫病

来源: 作者: 2017-08-13 13:14:10 字号:A- A+

  

  2017年8月13日,100台“-86℃超低温专业冷冻冰箱”,从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出发,踏上科技援藏之路。这是由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和青岛中德生态园管委支持,深圳国家基因库、华大基因、华大基因北方中心、澳柯玛集团、宅急送共同主办的基因科技援藏行动,将发挥新区基因科技的辐射带动作用,助力藏区防控包虫病。

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斌 致辞

  此次捐赠的100台“-86度超低温专业冷冻冰箱”进藏作为有史以来第一次大规模超低温冰箱进驻高原活动,澳柯玛-86℃超低温冰箱,将由宅急送运送车队从青岛发车,横跨4000公里,途径兰州、西宁、都兰等地,历时6天最终抵达西藏首府拉萨,协助西藏进行包虫病等疾病防控。

  西藏是包虫病、结核病、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区,包虫病等传染性疾病筛查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血液等检验检测样本量巨大,西藏卫生计生及疾控系统实验设备有限,样本存储遇到较大困难,急需一批超低温专业冷冻设备。本次,澳柯玛与华大基因、国家基因库合作,为西藏提供100台“-86度超低温冰箱”,主要用于疾病检测样本的海量安全存储,将极大缓解藏区存储设备落后、样本储存困难等问题。为包虫病等疾病防治提供保障,护航数万西藏农牧民健康。  

  深圳国家基因库执行主任、华大基因研究院院长、青岛华大基因研究院院长 徐讯 致辞

  华大基因是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也是国内唯一的国家基因库承建运营单位。2016年,华大基因正式入驻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启动国家海洋基因库建设,发展大健康、现代农业等生命经济产业,打造华大基因北方示范基地。立足于建设“海洋强国、健康中国”,华大基因北方中心将在中德生态园推进“三库两平台”,并将于今年9月组建国际海洋基因联盟,打造世界级基因组学和生命健康基地。年内,将有200名科学家入驻发展,5年时间将打造生命经济全产业链。在其辐射带动下,基因科技成为西海岸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新动能。

  华大基因充分利用自身在组学技术、病原生物实验室检测技术以及大数据管理与分析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协助西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防控包虫病。今年4月,华大基因向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捐赠了国内首个包虫病快检移动工作站,方便偏远地区群众就近完成包虫病筛查检测,同时也为筛查出的病例及疑似病例的进一步会诊提供方便。“4月份以来,华大基因协助西藏自治区相关部门收集、保存数十万份血液样本,其中超过十万份样本已进行了分子检测。”华大基因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当地存储血液样本的超低温冰箱出现短缺,而离开超低温环境,血液样本短期内就会失效。此次捐赠的100台“-86度超低温专业冷冻冰箱”,将主要用于保存血液样本。  

  作为世界知名制冷装备供应商,多年来,澳柯玛一直积极投入公益事业,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本次援助西藏公益活动,活动各方全力参与并支持西藏包虫病以及病毒性肝炎、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必将推动藏区卫生计生、疾控等部门检验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依托先进的科研与技术优势,真正实现用科技力量造福西藏人民,为西藏健康事业助力。 

  澳柯玛专注制冷技术研发,在智能控制、深冷速冻、超低温、精确控温等技术的研发和应用领域持续保持领先水平。其中,在医用冷链产品的研发制造方面,实现了药品保存箱、疫苗保存箱、低温保存箱、超低温保存箱、深低温保存箱、组合式冷库等20大类100多种规格型号的全覆盖,产品广泛应用于科研院校、医疗卫生、军事航空、生物制药、高校电子、血站、防疫站等行业,在保障山东疫苗冷链安全、抗击世界埃博拉疫情等重大公共卫生安全领域都起到了积极作用,2015年澳柯玛公司正式成为联合国全球采购供应商。 

  本次捐赠的-86℃超低温冰箱,是澳柯玛超低温的核心产品之一,该系列产品通过CE认证和IEC检测,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13项,采用了超静音复叠制冷系统,环保无氟制冷剂,多种防护报警装置,主要用于保存病毒、细菌、红细胞、白细胞、皮肤、骨骼等,可广泛适用于医院、血站、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研院所、各类医学、生命科学实验室等。用科技的力量服务百姓,让科技造福百姓生活,澳柯玛将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加智慧、安全的全冷链整体解决方案,成为绿色环保高品质生活的创造者而不断努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谭洋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