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职校第二次征集志愿计划公布
2017-08-07 09:51:12 青岛早报

    提醒考生要注意志愿填报分数和专业要求

    昨天,市招办公布了青岛市2017年职业学校招生第二阶段征集志愿计划,其中涵盖了高等师范专科、三年制普职融通、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职业中专和技校等多个批次。根据要求,第一阶段已经投档满额的,第二阶段投档分数线“不能低于本专业第一阶段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第一阶段未投档满额的,第二阶段投档分数线不能低于相应批次的录取最低控制线,如果招生学校有自行划定的控制分数线,第二阶段投档分数线也不能低于学校自行划定的控制分数线。

    职校征集志愿可继续填报

    根据市招办要求,今年未被录取的中考考生可于8月6日9:00至8月7日17:00登录“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网址:)填报职业学校第二阶段招生志愿。也就是说今天5点前,中考考生可以继续根据自己情况填报相应批次志愿。

    记者留意到,高等师范专科招生院校中征集人数最多的是临沂大学,为16人,要求中考分数531分以上可填报;三年制普职融通招生学校中征集人数最多的是青岛商务学校和青岛6中联合设置的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实验班,为14人,要求535分以上考生可填报;五年制高职招生学校中,征集人数最多的青岛市黄岛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其4个专业共征集154人。除此之外,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8个专业征集80人,青岛华夏职业学校5个专业征集78人;普通中专可以说是此次征集志愿的大户,青岛市供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7个专业征集579人,青岛财经职业学校5个专业征集183人,莱西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7个专业349人;参加职业中专和技校批次征集院校较多,人数也偏多。具体的各个学校各专业的征集计划数量,考生可登录市招办网站()查询。

    填报要留意分数和专业要求

    记者对照征集计划表发现,不少学校的专业志愿填报都有分数和专业要求。青岛华夏职业学校金融事务专业(三年制普职融通实验班)征集3人,要求580.5分以上考生填报,其中该总分考生数学成绩须不低于78.5分。青岛电子学校(南校)电气技术应用专业(三年制普职融通实验班)征集4人,要求575.5分以上可填报。

    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分 “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制造与检修”“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机电一体化技术”4个方向。投档后,由学校按考生意愿和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分至相应专业方向,该专业还要求510.5分以上考生可填报,要求数学成绩须不低于66分。

    部分专业在发展方向方面也会有所区别,考生填报时要注意,比如说青岛电子学校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中日合作)专业与日本京都计算机学院和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合作培养。三年国内中职学习合格,日语语言测试达到N2,到日本留学五年(三年大专,两年研究生)。(记者 王世锋)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