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一场世界瞩目的和平行动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成龙 2017-07-31 18:21:55 字号:A- A+

一场世界瞩目的和平行动

一场世界瞩目的和平行动

  200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也是苏联卫国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为纪念这一历史性的时刻,8月18日,中俄两国军队携手进行了一场世界瞩目的和平行动——“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

  当地时间18日上午11时,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上将和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大将在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共同宣布演习开始。

  这次演习是中俄首次联合军事演习,跨越中俄两国陆、海、空域,分三个阶段进行演练,为期八天。

  8月20日,在完成“战略磋商与战役筹划”为内容的第一阶段演练后,“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第二阶段演练在青岛拉开帷幕,内容包括兵力投送与展开、组织战役协同等。其间,中俄双方共派出陆、海、空军和空降兵、海军陆战队以及保障部(分)队近万人。

  23日至25日,中俄联合军演进入第三阶段——“实施交战”,演练内容主要包括海上封锁作战、两栖登陆作战和强制隔离作战三个实兵课目,均取得圆满成功。

  8月25日下午,“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在山东潍北地区结束。

  这是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联合军事演习,演练课目多,协同难度大。演习不仅展示了两国军队很高的军事素质和技能,而且通过各类活动增进了友谊和互信,进一步提高了共同应对新威胁、新挑战,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分裂主义的能力。

  部队练打赢,地方练支前。在三个多月的预演和正式演习中,青岛举全市之力做好拥军支前工作,急部队之所急,供部队之所需,留下了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其间,广大群众舍小家、顾国家,按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演习海域清理、场地转移、物资供应等保障任务,原胶南市琅琊镇五龙沟村安全转移群众5次,转移人数3300多人次;原胶南市1000多条渔船全部停止出海作业,无一人要求补偿……

  如今,距离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已经过去七十多年,但血的教训不能忘却,每一个珍爱和平的人使命犹在——铭记历史,捍卫和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