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青岛社区 > 正文

福建省明溪县活跃着一支反邪宣传“骑兵”

来源: 作者: 2017-07-31 10:56:59 字号:A- A+

 

  明溪县地处闽西北,武夷山脉东南麓,是三明市辖区内的一个山区小县,是名副其实的“福建旅欧第一县”“内陆新侨乡”。出国人员多,留守老人和儿童多,反邪教工作容不得丝毫马虎,提高留守老人与留守儿童的反邪意识,筑牢群众反邪的心理长城是创建平安明溪工作的重中之重。

 

  每到双休日,明溪县骑行俱乐部的“骑兵”们统一着装、统一标识开展骑行活动。他们始终活跃在反邪宣传一线,深入骑行沿线乡(镇)、村(居)开展反邪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拓宽反邪教宣传教育途径,“骑兵”们在沿途通过分发多种反邪教宣传单、宣传品,全面提高群众对邪教危害性的认识并自觉抵制邪教。

 

  “骑兵”们为营造浓厚的反邪教氛围,将反邪教宣传和骑行结合起来,在每一辆自行车插上写有“珍爱生命、反对邪教”宣传口号的小红旗,大大增强反邪宣传效果。

 

  “骑兵”骑行沿途所经过乡(镇)、村(居)开展反邪宣传活动。“提高生活品质 自觉抵制邪教”等宣传语无声地跟随转动的车轮到达“骑兵”们所经之处,到达每一个经过的行人眼前,春风化雨般地细致提醒身边的每一个人远离邪教。

 

  “骑兵”们经常在人群较为集中的区域分发反邪宣传单,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从教育群众认识邪教本质、如何抵制邪教侵害及其非法活动等方面开展反邪教宣传。

 

  “骑兵”们在乡(镇)集市开展反邪宣传活动

 

  “骑兵”们入户开展反邪宣传活动

 

  “崇尚科学  关爱家庭  珍惜生命  反对邪教”,看似简单的几句话,却因无数个你我的参与,使得拒绝邪教成为一种群众行为,使得防范邪教的范围更广,触角更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金赫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