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政府与中国电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07-27 09:31:28 青岛日报

    市政府与中国电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N”模式推进信息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

    张江汀孟凡利会见刘烈宏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7月26日,市政府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信息技术与产业的深度融合,重点在仪器仪表、5G、新型智慧城市、海洋和新能源等五个领域继续深化合作。2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在府新大厦会见了来青出席签约仪式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烈宏一行。

    张江汀首先对中国电科集团多年来对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青岛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智慧海洋”建设工程、技术创新、军民融合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烈宏感谢青岛市委市政府对中国电科集团在青项目顺利推进给予的支持。他表示,青岛海洋资源得天独厚,科技研发实力雄厚,中国电科集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在更多领域深化与青岛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市领导祝华、张德平参加会见。

    中国电科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覆盖电子信息全部领域的大型科技军工集团。目前,我市已集聚中国电科所属单位4家。26日签署的合作协议将围绕双方在信息技术与产业的深度融合,重点在仪器仪表、5G、新型智慧城市、海洋和新能源等五个领域继续深化合作。双方战略合作采取“1+N”模式推进落实,“1”是市政府与中国电科的战略合作协议,“N”是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的若干子协议,落实到具体项目,体现可操作性。目前,中电科仪器仪表产业园、青岛力神动力电池、5G协同创新中心等项目已先后落户,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记者 李莉莉 隋 峻)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