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上半年新开工330个亿元项目
2017-07-27 09:29:07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青岛计划总投资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含房地产开发项目)330个,完成投资663.5亿元,同比增长26.4%,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18.6%。

    新开工的亿元以上项目中,第一产业项目4个,完成投资4.8亿元;第二产业项目125个,完成投资152.9亿元,同比增长43.2%;第三产业项目201个,完成投资505.8亿元,同比增长22.8%。三次产业投资结构比例为0.7:23.1:76.2,产业结构率先迈向“服务经济”主导模式。

    今年以来,青岛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三新”概念项目活跃,加快改造提升旧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积极助力制造产业迈向中高端和服务业能级。上半年,全市工业战略新兴产业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77个,同比增加8个,完成投资96.6亿元,同比增长33.7%,占全市亿元新开工项目投资的14.6%,占比提高13.8个百分点;高技术领域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28个,完成投资51.6亿元,同比增长53.9%,占全市亿元新开工项目投资的7.8%,占比提高1.4个百分点。

    新开工亿元大项目中,轨道交通项目在补齐基础设施 “短板”的同时,提升了城市公共产品的载体功能、服务功能和辐射功能。伴随着地铁1号、2号、11号、13号,济青高铁和胶东国际机场等续建交通运输项目的有序推进,青岛逐步搭建起立体交通网络框架。上半年,地铁4号、8号线,地铁13号线二期工程,青连铁路黄岛区段工程等轨道交通项目次第展开,全市亿元以上新开工交通运输业项目达到24个,完成投资177.1亿元,同比增长89%。其中,计划总投资50亿元以上的交通大项目4个,完成投资111.7亿元,占全市亿元以上新开工交通运输业项目投资的63.1%。(记者 王瑜)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