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招商打出组合拳 总部企业最高补助四千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7-07-26 16:53:1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朱颖)26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前,青岛发布现代产业招商系列政策,形成了“57条政策措施+30个专业招商团队”的现代产业招商系列措施办法。对新引进的高新技术企业,最高给予30万元的奖励,在青岛新注册的总部企业,实缴注册资本20亿元以上的,给予不高于4000万元一次性补助。

    青岛新注册总部企业 最高奖励4000万元补助

    据悉,这次现代产业招商系列政策的发布与以往有着显著的不同。在招商引资理念上实现“两个转变”:由政策优惠型、政府招商型为主的二元化传统招商模式向环境优化型、资本运作型四个并重的现代产业招商创新模式提升,引导各类资金投向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在《政策措施》中,明确了鼓励发展的外商投资产业目录项目库、重点招商项目清单及相关引资奖励政策25条。

     政策支持和奖励的方面,在对新引进的高新技术企业方面,最高给予30万元的奖励,对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给予股权投资扶持;对引荐世界500强企业外商直接投资项目的引荐人,每个项目落户一次性给予100万元人民币引荐奖励资金;内资项目以形成固定资产投资额的0.6%作为引荐奖励资金;外资项目以实际到位资金的0.7%作为引荐奖励资金;在加大总部机构引进方面,在青岛新注册的总部企业,实缴注册资本10亿元以下、1亿元以上的,给予不高于1000万元一次性补助,20亿元以下、10亿元以上的,给予不高于2000万元一次性补助,20亿元以上的,给予不高于4000万元一次性补助。

    新设立/新迁入的金融机构 最高补助1亿元

    此外,为加快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在金融领域方面,对在青岛市新设立和新迁入的法人金融机构, 给予一次性补助。实缴注册资本50亿元(含50亿元,以下按此类推)以上的,一次性补助1亿元;在引进有利于优化旅游产品结构、填补旅游产品空白的新兴业态和规模以上旅游大企业、大项目方面,对引进的旅游大项目的前期规划设计费给予补贴: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补贴50%,最高限额500万元;投资3-10亿元的补贴30%,最高限额300万元;对投资1-3亿元的补贴10%,最高限额100万元。

    总部企业首次入选“世界500强” 最高可获千万元奖励

    除了注重引进支持,在可持续发展上的支持措施也加大力度。在支持总部企业做大做强方面,对我市认定的总部企业,首次入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软件100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山东100强”的,分别给予10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奖励;对年营业收入首次超过500亿元、100亿元、50亿元、30亿元的总部企业,分别给予经营者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20万元奖励。

    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对青岛新当选和全职引进的顶尖人才,每人奖励500万元,顶尖人才及团队来青岛创新工作或创办企业,创新创业项目具有世界一流水平、对城市产业发展有重大影响、能带来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经评审认定可给予最高1亿元资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