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青岛社区 > 正文

陕西西乡强化党内反邪教宣传教育

来源: 作者: 2017-07-18 16:12:10 字号:A- A+

  为全面提高全体党员干部识邪防邪拒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筑牢党内反邪教铜墙铁壁。近年来,陕西西乡采取“四个举措”强化党内反邪,营造了引领全社会抵御邪教的良好氛围。

  利用中心学习组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政权责任意识。县防邪办坚持党内反邪教斗争形势情况通报制度,充分利用中心学习组途径组织各级党委(党组)、党委常委会、党员领导干部集中收看反邪教专题片和专题学习,树立敌情观念,增强政治警觉,强化政权责任意识,研究部署反邪教工作,筑牢了党内反邪的思想长城和铜墙铁壁。(插图1)

  利用各类会议培训提高党员干部反邪教意识能力。陕西西乡把反邪教警示教育纳入到全县各级各部门工作大局和党的宣传工作主旋律之中一起谋划和深入推动,充分利用各类会议、干部培训和工作活动加强反邪宣传和业务培训,依托有关部门把反邪教宣传舆论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西乡建设、精神文明创建、“七五”普法、科普和基层党建工作之中,着力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反邪教意识和防范工作能力,收到了良好效果。(插图2、3、4)

  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夯实党内反邪教篱笆。将反邪教警示教育和党员防邪抵邪的党纪法规内容纳入“两学一做”和基层党支部思想政治学习,利用党日+活动宣传反邪教知识,通过签订党员拒绝邪教承诺书、给离退休党员及流动党员发放寄送反邪教知识宣传册和邪教违法犯罪有奖举报单等方式,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政治责任意识和法治底线思维。(插图5、6)

  利用远程教育平台牢固反邪教思想防线。陕西西乡将反邪教警示教育纳入各级党校和各级各类干部培训计划,组织广大党员收看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反邪教宣传”栏目,定期给党员干部手机上发送“三秦先锋”反邪教专栏相关反邪教知识,不断丰富党内反邪教警示教育的内容和途径,扩大受众面、影响力,增强吸引力、渗透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合力反邪。(插图7)

  陕西西乡通过强化党内反邪措施,有力地提高了党员干部反邪教意识和能力,在全社会形成了党委领导、党员带头、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群防群治的反邪教氛围和良好工作格局。

  图1、县委中心组加强反邪教专题学习和工作部署

  图2、基层党委加强反邪教宣传和业务培训

  图3、县部门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片

  图4、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

  图5、反邪教培训纳入支部主题党日+思想政治学习

  图6、党员拒绝邪教承诺书

  图7、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加强反邪教宣传教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金赫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