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2017年青岛中考录取观察
2017-07-17 09:18:37 青岛日报

    7月16日,随着2017年青岛市内三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线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发布,2017年普通高中录取大幕落下,一个“涨”字贯穿始终,但涨幅背后却折射出不一样的规律。

    录取线均大幅飙升

    今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可谓涨声一片。青岛二中今年普通班第一志愿录取线为730分,仅比780分满分少50分,比去年719分高11分。青岛五十八中普通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为726.5分,比去年710分高12.6分。

    即使到今年第三批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线发布时,7所公办普通高中继续延续前两批分数线上涨的节奏。其中青岛三十九中普通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693分(其中,693分考生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等级须达到1A2B及以上),比去年651分的录取线上涨42分,成为今年录取线涨幅最大的学校,一跃成为本批次普通班录取线的“亚军”,仅次于青岛十七中。

    各校特色班备受青睐

    在2017年青岛市内三区和崂山区15所普通高中招生中,除了青岛二中和二中分校外,其他13所普通高中都有各自不同的特色班,且规模越来越大,录取分数线延续往年的上升趋势。

    青岛十七中美术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含美术加试成绩,总分为830分)725.5分,比去年694分涨31.5分。青岛六中作为美术特色学校,近几年录取线也是一路高涨。其中,2015年该校普通班为639分,2016年为640分,2017年为656分。

    普通高中特色班录取线上扬,引发优质生源的均衡,更加趋近教育公平,也带来更多惊喜。青岛九中直升班、基金班、外语课改班3个特色班今年高考超过600分43人,重点线达线率98%。

    慎填第一志愿

    在市教育局昨日发布的最后一批录取线中,青岛三中第三志愿录取线为700分,而第一、二志愿录取线只有635分,二者相差65分。700分,远远高出第三批录取线中任何一所学校普通班的录取线。

    尽管今年普通高中分设一、二、三志愿和调剂志愿,但是纵观今年四个批次的中考录取线,录取第三志愿的学校仅在第四批中的青岛六中、青岛九中的中美班、青岛十六中、青岛十九中的中美班、青岛六十六中、青岛艺校的综合育人班出现。换言之,其他学校及特色班均已在一、二志愿录取满额。

    由此不难看出,中考志愿与高考志愿填报原则基本一致:慎填第一志愿,并保持合理梯度。(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刘 淼)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