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国内首个海水稻学院在青成立
2017-07-14 10:52:48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7月13日,青岛海水稻学院在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揭牌。这是由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与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共建共管的新型学院,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担任首席教授。

    作为国内首个海水稻学院,该学院依托双方各自优势,采用双元协同、共享联动的人才培养模式,以盐碱地稻作改良密切相关的特色专业群为载体融合相关学科专业,开展新业态研究和复合型、交叉性、应用型紧缺人才的培养。海水稻学院将实行“运行企业化、办学专业化、培养订单化”的运作模式,实现“目标一致、资源共享、架构对接”为主要特征的校企深度融合。

    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设立耐盐碱水稻育种及盐碱地稻作改良研究、第三代遗传工程不育系杂交水稻技术、稻米品质与食味研究以及高光效与超级杂交稻推广四个研发方向,成立以来,整合了中国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际水稻研究所、日本稻米食味协会等国内外优质研发资源,搭建全球第三代不育系水稻技术的团队,初步建立了以耐盐碱水稻为核心的盐碱地稻作改良工程技术体系,致力于粮食增产与盐碱地利用,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坚实基础。(记者 张华 通讯员 杜德乐)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