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红岛风采】青岛高新区形成四大高端创新平台

来源:青岛高新 作者: 2017-07-14 10:08:06 字号:A- A+

【红岛风采】青岛高新区形成四大高端创新平台

    去年以来,青岛高新区围绕院所系、高校系、企业系、海外系等高端资源,着力打造四大创新平台,成为园区创新发展的强劲驱动力。

    院所系

    已引进青岛市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中科院声学所青岛分所、青岛工业软件研究所、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与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西安光机所等4家达成合作意向,长光青岛应急技术装备研发及产业化基地签约落户,总投资30亿元的中科小镇建成启用;建设中科研发城,为中科院系统的科研院所、产业项目和人才团队打造创新资源集聚区和成果转化示范区,已投入使用15万平米。

    高校系

    引进清华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清华科技园、北大科技园、西交大3D打印研究院,总投资50亿元的山东大学中美创新国际产业园签约落户,西南交通大学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青岛科技大学地质能源研究院揭牌。

    企业系

    总投资50亿元的中船重工青岛国际海洋装备科技城加快推进,总投资30亿元的海尔集团新兴产业园落户建设,与国机集团合作打造一流的高端装备研发平台,中兴青岛科技产业园、百度(青岛)智创基地、腾讯双创小镇、华为云计算中心落户高新区。

    海外系

    与全球最大的技术转移机构共建青岛史太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国际欧亚科学院(青岛)院士专家服务中心揭牌,总投资100亿的中国-以色列科技孵化产业园落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