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瘆人!夏天这种虫子能留在人的皮肤内!有草的地方就有它!

来源:在青岛 作者: 2017-07-11 17:48:31 字号:A- A+

 

  胶州市民张先生的儿子天天(化名)今年3岁半,最近感觉头皮一直很痒,张先生带着天天到医院检查,结果吓了医生一大跳:一只蜱虫钻到孩子的头皮里了…

  警车开道护送治病儿童

  “孩子受伤,我不知道去青大附院的路,能不能帮帮我!”

  7月8日上午8时许,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指挥室接一名群众报警求助称,孩子受伤严重需即刻送往青大附院救治,但不清楚前往医院的路线,请求交警帮助,此时该群众情绪激动。

  接警后,指挥室民警一边引导他驾车前往市区方向,一边迅速报请支队指挥中心,同时安排一中队民警在青岛西收费站接应。前后只用了30分钟,就把孩子送往青大附院。

  紧急手术取出蜱虫!

  天天的爸爸说,最近孩子一直感觉自己的头皮痒,随后将其送到胶州中心医院,经诊断,发现一个蜱虫钻进天天的脑内,情况非常危急,需立即转院到青大附属医院进行手术,但不知道前往医院的路线,迫不得已只能打电话求助交警。

  经过青大附院医生近1个小时的手术,成功将蜱虫取出。目前,天天身体已没有大碍。医生说,幸亏送得及时,只是蜱虫的头和嘴在头皮里,要是经过12小时,整个蜱虫都会钻到头皮了。说起此事,天天爸至今还有些后怕。

  幸亏孩子送到及时

  蜱虫还只是仅仅将嘴和头钻进了头皮里

  有的人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只要一搜蜱虫

  无数被其咬伤死亡的案例一大堆!

  01

  悲剧!唐镇一男子被蜱虫叮咬不幸身亡!

  2017年7月5号左右,随州唐镇五十岁左右男子,在板厂从事"解木板"工作。一天晚上睡觉时感到很不舒服,第二天没上班,被家人送到随州去检查,医生诊断为被蜱虫叮咬所致,已错过最佳治疗时机,恐有性命之忧。后来病情日趋严重的男子又转院至武汉某医院治疗, 医生虽竭力施救,最终回天无力,不过几天时间,男子还是被小小的蜱虫夺去生命。

  02

  信阳一老人被蜱虫叮咬身亡!

  2016年5月,信阳市平桥区兰店乡一名70多岁老人上山采药,回来后开始发烧。起初家人以为是感冒,并没在意。但两天后,老人症状加重。 医生经抽血化验老人是被蜱虫叮咬所致,几天后,老人最终不治离世。

  03

  湖北多人被蜱虫咬伤,一婆婆中招离世!

  2016年5月,广水市应山街道多人被蜱虫咬伤住院,其中还有名婆婆不幸离世。据悉死亡的那名婆婆,去世前的主要症状是,发高烧、四肢无力等,类似感冒症状。

  蜱虫长啥样?

  蜱虫俗称“草爬子”,是一种椭圆形小虫

  呈红褐色或灰褐色,长卵圆形,背腹扁平

  蜱虫会侵入人体的皮肤内吸血

  还会往人或动物体内钻,很难拔下来

  如何预防蜱虫叮咬?

  1、远离草木茂盛的地区,即使要去,也要事先穿好长裤、备好长袖衫,尽量减少皮肤裸露的部位。

  2、如果家里有宠物,要不定期检查宠物皮肤表面是否有蜱虫,如发现记得要使用灭虫剂(宠物用)。

  3、出行时候要记得带上驱虫工具,一些户外用品也要提前做好驱虫处理。

  重要提醒!

  一旦被蜱虫咬伤,往往都是自己取下,这样容易使蜱虫的假头留在皮肤内,其假头就是口器,取下的蜱虫是活的,并不代表蜱虫的假头已被取出,假头留在皮肤内,容易导致形成异物性肉芽肿,为后期治疗带来很大的难度。

  千万不要直接用镊子随便将蜱虫除去!

  千万不要直接用镊子随便将蜱虫除去!

  千万不要直接用镊子随便将蜱虫除去!

  重要的提醒要说三遍!

  每年被蜱虫叮咬的高峰期为六七月份

  次高峰期为八九月份!

  现在是蜱虫出没的高发期

  请大家迅速扩散提醒!

  在青岛综合整理自网络

  图文/超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