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团岛,青岛人的江湖

来源:青岛圈 作者:刺猬 2017-07-09 13:05:48 字号:A- A+

什么是诗和远方?什么是生活的仪式感?

对青岛的老西镇人来说,团岛就是诗和远方,

生活的仪式感就是从逛早市开始的。

  这里是青岛人的另一个江湖,是老青岛的缩影,这里的慢生活充满了烟火味,人情味。

  1

  逛一圈,胖三斤

  团岛是个有故事的家伙,比如它竟然藏了三家网红店,天天排队,有些人都打电话预约,因为你排队都不一定买的到,有的只卖半天,卖完就没了,就是这么牛气。

  聊城烧饼

  早就听说这个烧饼特别抢手,去了真是让我长见识了,大姨大叔们都10个20个的买,我就要3个,足足等了半个小时。

  老板先给了我一个,等那两个好了的时候,我已经很骄傲(hai xiu)的把第一个干掉了。这么大的烧饼3块钱2个,真的是好吃又实惠。

  海阳喜饼

  你快看看排这长队,我也是震惊了,小店在一个很不起眼的拐角里,不是因为人多,估计都不容易被发现,但是喜饼说了:我颜值高,味道足,名声大,在哪都发光。

  我来来回回转了三遍,每次都一堆人,台子上根本没有做好的,都是出锅就被买走了,喜饼还是我从老奶奶那借来拍的,老奶奶说她每天都会来买,特别香,可馋死我了,愣是没买到。

  油炸糕

  现包现炸,一点都不油腻,超级好吃,轻轻咬一口,甜到心里喽,喜欢吃甜食的伙伴们一定不能放过它。1块5买2个。

  我在地铁口买的很小很小的都是1块钱一个,还没这个厚实,网红炸糕果然跟外面的妖艳货不一样。

  2

  慢悠悠的逛逛

  水果区

  看看这些水果,太新鲜了,太甜了,太好吃了,我就不信你能忍住不买点?

  蔬菜区

  这些看起来萌萌哒蔬菜,让我这个不擅长做饭的都忍不住买点回家了。嗯,3个菜,一个汤,想吃的赶紧举手。

  海鲜区

  大虾啊, 波罗啊,毛嘎啦……

  3

  烟火气,人情味

  阿姨带着自己种的菜在早市外面的路边上卖,都是刚从地里采的,新鲜着呢,围了好多人,菜很受欢迎哦。

  那个卖报纸的阿姨在认真的记着每一笔帐,大概这就是生活最真实的样子。

  4

  团岛,不说再见

  团岛是好多人儿时的回忆,回忆升华了它的美味和各种美好,当年住进来的老青岛人也成了爷爷奶奶,他们把老青岛的生活方式带着到这里。

  老团岛, 老西镇正在悄悄的发生着改变 ,在不经意间变化着, 也许下次看到这些图片的时候,它们已经成为了墙上的老照片。

  - END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