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138个街道今起集中灭蚊
2017-07-05 09:36:33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随着雨水增多、气温的逐步升高,本月蚊虫将进入繁殖高峰期。市爱卫会将在本周组织开展集中灭蚊行动,在138个街道的社区、物业小区对蚊虫滋生地水体进行清理。

    蚊虫孳生于水中。下水道、污水井、轮胎、树洞、空饭盒、瓶瓶罐罐、花盆底座等小水体是蚊虫生长的乐园,处理不及时,一旦幼虫变为飞蚊,只能通过喷洒药物的形式消杀。灭蚊行动将于本月5日、6日进行,能清理的水体就地清理,不能清理的公共水体则集中投放苏云金杆菌生物制剂。市爱卫办将对集中消杀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未按要求实施灭蚊工作的责任单位和监管单位公开曝光。

    市爱卫办邀请广大市民共同参与,自己动手清理身边蚊虫滋生水体。(记者 崔武)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