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这个区将迎来巨变!

来源: 作者: 2017-06-28 14:38:41 字号:A- A+

 

实验初中李沧校区初步打算2017年底或2018年初开工;

沧口机场预计2019年启动搬迁;

李村河全线预计2017年年底前整治完毕……

近日,李沧区政府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

就网友提出的关于教育、交通、城建等热点问题,

李沧区政府进行了集中答复。

李沧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魏瑞雪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

你关心的,这里都有答案——

教育

实验初中李沧校区最快年底开建

数位网友提出关于实验初中李沧校区建设进展的相关问题。

李沧区政府答复:实验初中李沧校区已列入2017年区重点项目,目前区政府正在协调解决土地农转用的问题,待此问题解决后可进行土地证等相关手续的办理,初步打算2017年底或2018年初开工。

社科院大学青岛校区位置确定

网友提问:社科院大学青岛校区在什么位置?

李沧区政府答复:社科院大学青岛校区初定于天水路以北、环山西路以西1200余亩范围内,具体范围需待方案确定后及时向社会公示。

网友提问:64中改扩建后是不是39中李沧分校?

李沧区政府答复:因目前青岛64中原地重建,64中暂时借用宾川路小学校舍临时过渡,待新校建成迁回后,会具体协调与39中合作办学事宜,届时教体局将会发布具体信息。

枣山中学2019年5月竣工

网友提问:枣山中学什么时候投入使用?

李沧区政府答复:枣山中学目前立项、可研评审手续已办理完成,正在办理规划、国土等前期手续,同时在推进拆迁工作。计划2017年底开工,2019年5月竣工。

君峰路中学2019年5月交付

网友提问:君峰路中学什么时候能建好?

李沧区政府答复:君峰路中学正在办理前期手续,预计2017年底或2018年初开工,2019年5月完工交付。

世园中学2019年建设

网友提问:世园中学什么时候开建?

李沧区政府答复:宾川路以东、东川路以西、天水路以北规划有30班世园中学,目前项目已经启动,初步计划2019年建设。

虎山路二小2018年开工

网友提问:虎山路二小什么时候开建?

李沧区政府答复:虎山路二小已列入2017年区重点项目,目前正在办理相关前期手续,计划2018年开工。

河南庄幼儿园、小学均年底竣工

网友提问:海尔鼎世华府配套幼儿园、小学什么时候完工?

李沧区政府答复:河南庄幼儿园目前主体已经开始施工,预计到2017年10月份竣工。河南庄小学目前土石方已经开挖,预计2017年12月竣工。

东北庄配套幼儿园2018年交付

网友提问:东北庄社区配套幼儿园什么时间能建好?

李沧区政府答复:东北庄社区项目目前已建成竣工交付,正在办理验收手续,计划8月底前回迁。东北庄配套幼儿园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计划2017年底主体施工,预计2018年具备交付条件。

保利中央公园配套幼儿园2018年开建

网友提问:保利中央公园南区以南的幼儿园什么时候建设并投入使用?

李沧区政府答复:保利中央公园南区以南幼儿园占地5700平方米,为9班规模幼儿园,计划列入2018年教育配套类建设项目。

龙泽苑小区配套幼儿园年底前开园

网友提问:文昌路龙泽苑幼儿园何时招生?

李沧区政府答复:龙泽苑小区配套幼儿园计划今年年底前开园招生。小班、中班、大班同时启动,中、大班具体开几个班要根据报名实际情况确定。

文昌中学拟与文昌二小合并

网友提问:文昌中学是27中的改扩建工程吗?

李沧区政府答复:文昌中学不是27中扩建工程,该学校拟与文昌二小合并建设九年制学校,目前正在进行规划调整。

金秋小区将建配套幼儿园

网友提问:金秋小区一期西区前的空地为什么一直空着?

李沧区政府答复:该区域为金秋小区内配建的幼儿园,由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出资建设,截至目前,开发单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待手续齐全后方可开工建设。

新城香溢紫郡二期南面规划小学

网友提问:达川路以东、汉川路以西、广水路以北,新城香溢紫郡二期南面的规划是学校吗?

李沧区政府答复:该地块规划为小学,目前暂无建设计划。

交通

沧口机场预计2019年启动搬迁

多位网友咨询沧口飞机场搬迁工作进展情况。

李沧区政府答复:据了解,沧口飞机场搬迁工作,市政府已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两迁一建”办公室加强调度。目前沧口机场搬迁已启动相关前期准备工作,根据市政府与部队的框架协议,沧口机场预计2019年启动搬迁。

大崂路年底达到主线通车条件

网友提问:万达广场南面大崂路何时通车?

李沧区政府答复:大崂路(黑龙江路-巨峰路)正在加紧施工,力争年底达到主线通车条件,巨峰路至青银段已经开始进行上方土清理,预计下半年进行管线施工。

青山路打通工程2018年开建

网友提问:青山路打通什么时候启动?

李沧区政府答复:青山路打通西起万年泉路,东至黑龙江路,全长约250米。工程内容包括道路、交通、雨水、景观以及其他附属工程。工程已经列入2017年区重点项目,目前立项已完成,征拆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预计2017年底完成前期手续工作,2018年全面开工建设。

唐山路打通工程2018年开建

网友提问:唐山路文昌路到黑龙江路什么时候打通?

李沧区政府答复:唐山路打通工程已经列入2017年李沧区建设计划,目前工程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正在进行征拆工作。预计2017年底完成建设方案深化等前期工作,2018年全面开工建设。

重庆花园东侧道路2018年开建

网友提问:重庆花园东侧道路何时能够打通?

李沧区政府答复:根据规划重庆花园东侧道路将打通至君峰路,该道路将结合华外二期地块开发一并实施。目前华外二期地块正在办理征迁和招拍挂手续,计划2018年启动道路建设工作。

河南庄配套一号路年底主线通车

网友提问:李村大集停工数月,车库位置道路没硬化,严重影响周围百姓生活,什么时候能够全部完工?

李沧区政府答复:鼎世华府B区C区之间的市政路为新建的河南庄配套道路规划二号路,现已经与交警部门对接并将道路移交至交警部门,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对该路段进行管理。小区西南侧道路是河南庄配套道路规划一号路,因涉及社区征拆事宜,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可作业面工程施工,计划年底前可作业面达到主线通车条件。

城建

蓝山湾一期北地块2018年交付

网友反映,蓝山湾一期北侧土地闲置五年。

李沧区政府答复:蓝山湾一期西侧两处空地规划为商务、商业功能,拟建设办公、酒店及配套商业。目前北地块已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年底竣工交付;南地块已取得施工学科正,目前正在进行产业定位及招商工作,力争2019年年底竣工交付。

中央公园项目8月底前交付房屋

网友反映,李村公园旁边的中央公园房地产项目都烂尾了。

李沧区政府答复:中央公园项目是2010年青岛市老企业搬迁项目,项目内涉及147经济适用房,是一项民生工程。李沧区加强与市直部门的对接,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争取提前介入,尽可能缩短验收时间,争取在8月底前交付房屋。

板桥坊片区年底前实施改造

青岛,城市建设,李沧,板桥坊改造

网友提问:板桥坊拆迁是否提上日程?

李沧区政府答复:板桥坊片区已列入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为做好该片区改造工作,政府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方案,同时组织街道、社区进行入户摸底调查工作。下步将在改造方案确定后,力争今年年底前实施改造。

晓翁村年底前启动改造

网友提问:晓翁村什么时候拆迁?

李沧区政府答复:晓翁村片区房屋权属、产权证性质和析产分户等问题较多,改造难度大、难以实现资金平衡,导致该片区改造迟迟无法启动。目前区政府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改造方案,并对相关城中村居民改造意向进行了调查摸底,下步将在改造方案确定后,计划今年年底前启动改造。

西流庄片区年底前启动改造

网友提问:西流庄村什么时候拆迁?

李沧区政府答复:西流庄片区房屋权属、产权证性质和析产分户等问题较多,改造难度大、难以实现资金平衡,导致该片区改造迟迟无法启动。目前区政府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改造方案,并对相关城中村居民改造意向进行了调查摸底,下步将在改造方案确定后,计划今年年底前启动改造。

民生

年底前李村河全线整治完毕

网友提问:李村河什么时候竣工?

李沧区政府答复:李村河正在景观绿化、栈道、挑台等施工,预计8月底竣工。经落实,李村河下步还会继续整治,预计2017年年底前李村河全线整治完毕。邻河网点暂时没有拆除计划。

湖山美地小区7月达到居民办证条件

网友提问:湖山美地小区什么时候能办房产证?

李沧区政府答复:湖山美地小区房产证办理问题业主近期集中反映后,我区生态办一直在跟踪并督促开发单位加快相关手续推进,早日完成房产证办理,开发单位作为房产证办理主体责任单位,目前正在进行地下立体车位整改,办理规划综合验收,计划7月份达到居民办证条件。

枣山家园7月底办理不动产权证

网友提问:枣山家园房产证何时能办?

李沧区政府答复:枣山家园项目由青岛德林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作为青岛市2006年确定的限价商品房项目,建设562套限价商品房,2011年6月交付。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办理完成不动产权首次登记(俗称大证)。区政府正在督促开发单位为业主办理房屋交接书。预计7月底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

八医东院区年底开建 床位800张

网友提问: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东院区何时开工建设?何时一期开业?

李沧区政府答复: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东院区为市办实事,一期床位800张,预计今年年底开始施工建设,建设周期为3年左右。

这么多好消息,

你更期待哪些?

在青岛微信(zaiqingdao0532)原创稿件,

未经授权不可转载

扫一扫关注我们,没错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梦远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