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首个新媒体产业基地启用
2017-06-28 10:36:50 青岛早报

    建设新媒体产业“加速器”打造全国新媒体聚集高地

    早报讯 昨天,中国(青岛)新媒体基地竣工启用仪式在徐州路77号院内举行。该基地是目前我市首个以互联网新媒体为主要定位的产业发展平台。入驻的新媒体企业在基地内可拎包式入驻,享受“管家式”的贴心服务。在启动仪式上,青岛市网络新媒体协会成立,并入驻中国(青岛)新媒体基地。

    目前中国(青岛)新媒体基地已经吸引了夏衍电影学会青岛研究院、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会、青岛市网络新媒体协会、青岛航运大数据研究院等前沿项目入驻,旨在打造成为青岛乃至全国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新媒体产业聚集高地,依托于青岛出版集团品牌积累与资本积累,成为推进我市“互联网文化”产业发展的又一“新名片”。如今,媒体正朝着轻量化、数据化、移动化方向演进,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正在不断涌现。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青岛)新媒体基地作为我市首个以互联网新媒体为主要定位的产业园区的正式启用。希望在未来发展过程中,中国(青岛)新媒体基地能够成为集聚资本、资源和品牌的新媒体产业发展平台,能够成为整合新媒体以及文化创意产业各个环节,为优质项目提供高效服务的新媒体产业“加速器”。

    中国(青岛)新媒体基地可向入驻企业提供多种类型的办公场地,功能完善的配套设施和“管家式”的贴心服务。基地定位以资本为纽带,以平台为支撑,以产业为依托,通过资本运作及传媒运营资源的投入,为优秀的新媒体项目提供商业、技术、市场、人力、法律等一揽子服务,力争在两年内建成体系完备、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产业生态系统。(记者 徐栋)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